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有信心在电动车领域取得突破

日期:2017-05-08    来源:CNEV-Y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8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大众 特斯拉 新能源车

    据悉,大众品牌日前表示,其有信心在电动车领域取得较大的发展,预计将在2025年之前成为该领域的领头企业。大众品牌还表示,其2025年电动车销量目标为100万辆。向电动车领域的过渡,意味着需要增大该领域的投资力度。对于大众品牌来说,想要成为电动汽车的领头企业,平衡收支也变得更为迫切。

 
  大众品牌的上述言论明显与特斯拉“志同道合”。特斯拉曾承诺,其2020年电动车产量将达100万辆。2016年,特斯拉全球销量不到8万辆。
 
  大众品牌负责人Herbert Diess在其沃尔夫斯堡总部表示,“特斯拉能做的,我们就能做地更好。”此外,Diess还补充道,特斯拉在高端市场取得的成绩,大众在批量化市场也能实现。“我们坚信能成为新世界的领导者。”
 
  双方在电动车领域的雄心壮志呈现了汽车行业的一大争论点:是拥有成熟技术的初创企业扩大规模容易,还是较大规模的传统车企转变业务重心容易?
 
  Diess指出,得益于大众集团MQB平台或者车辆生产架构,大众品牌拥有“很大的成本优势”。目前,大众品牌是大众集团旗下最大的公司,而MQB平台能够帮助大众集团旗下不同品牌分享组件和技术。
 
  谈及特斯拉今夏即将生产的Model 3时,Diess指出,“特斯拉是我们非常重视的竞争者,但是不管它们的价格如何下降,特斯拉都处于高价位市场。”“用我们自己的平台遏制他们的发展、控制他们的发展是我们的目标。”
 
  Diess是在大众“首次”年度发布会上提出的上述看法,对于拥有80年历史的公司来说,“首次”的措辞有点奇怪。除了公布大众品牌电动车发展目标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即Diess在大众品牌和大众集团之间划出了明确界限,而在上届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在任期间,双方的界限是模糊的。
 
  大众品牌“三步走”战略 降低成本增加盈利是重点为强化大众品牌的价值,大众已开始将一些集团级别的活动从其品牌的资产负债表中分离。在新的架构下,大众品牌的营业利润为16亿欧元,而不是之前报道的19亿欧元,但是利润率却是2.1%而不是1.8%。
 
  大众品牌向电动车领域的过渡,需要在减少成本的整体背景下,同时增加在电动车和内燃机技术领域的投资力度。对于大众来说,是个挑战。
 
  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指出,“未来可能会出现巨大的财政负担”,但是去年11月签订的“未来条款”将会平衡资本开支。2016年11月,大众与工会达成协议,2020年前全球裁员3万名,将节省37亿欧元的开支。
 
  Diess补充道,大众将通过三个阶段实现全球领导者的地位:第一阶段,从现在到2020年,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是重点,生产能力将提高25%,营业利润率至少达4%;第二阶段,到2025年,将在电动车和智能网联领域拥有领先优势,营业利润率将达6%;2025年之后,大众在出行解决方案业务的投资将会增加一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