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新设两合资公司 助推动力电池发展

日期:2017-05-09    来源:CNEV-Y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09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新能源 动力电池 新能源车

  近日,商务部反垄断局官网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中显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集团”)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汽管理”)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设两家合营企业,分别为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时代新能源
 
  两家合资公司具体信息如下:
 
  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其中上汽管理拟持股49%,宁德时代拟持股51%。该公司将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等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
 
  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其中上汽管理拟持股51%,宁德时代拟持股49%。该公司将主要从事动力电池模块和系统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在产销火爆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宁德时代算得上是一匹“黑马”。2011年注册成立以来,发展较为迅猛,目前已经具备了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的全产业链核心技术,并与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此次与上汽合作,无论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还是动力电池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