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发下狠话:2025年超越特斯拉电动汽车

日期:2017-05-10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0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大众汽车公司表示,随着公司将其注意力转向电池动力的汽车以及逐步从2015年柴油测试丑闻中走出,它有信心“超越”竞争对手,并到2025年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大众
 
  大众品牌是大众集团12个子品牌中最大的一个,该品牌称将到2025年实现100万辆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
 
  这番言论使大众走上了与特斯拉相竞争的明确道路,后者去年的销量不足8万辆,但也承诺到2020年将实现年销量达100万辆的目标。
 
  大众品牌CEO蒂埃斯(Herbert Diess)指出:“特斯拉能做的任何事情,我们都可以做得更好。”
 
  此外他还表示,特斯拉在高端市场上的成就,大众能够在规模市场上同样实现。他补充称:“我们相信,在这个新的世界里,我们将成为一个市场领导者。”
 
  大众和特斯拉展现出的电动汽车野心是汽车行业的热议话题之一:是一家具备成熟技术的初创企业扩大规模更容易,还是一家规模庞大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变运营方式更容易?
 
  蒂埃斯认为,随着大众“MQB”平台或汽车架构的广泛上线,不同的大众品牌能够共享零部件、技术和装配次序,这将使大众拥有“超越性的成本优势”。
 
  他表示:“特斯拉是我们正在认真对待的竞争对手。特斯拉一开始的布局在于高端市场,但是他们现在也正在侵入普通民众的市场。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自己的新架构,去阻止他们进入(普通民众市场)。”蒂埃斯指的是特斯拉将于今年夏季投产的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
 
  大众品牌
 
  蒂埃斯是在被大众称为其“第一届”年度新闻发布会上说出这番评论的,对于一家80年历史的公司来说“第一届”这个词有点奇怪。
 
  这意味着,在2015年7月辞去宝马高管职务的蒂埃斯正在将大众品牌与大众集团划清界限。之前在前任CEO文德恩(在2015年辞职)的领导下,它们之间的界限往往是模糊的。
 
  为了提升大众品牌的价值,蒂埃斯已经开始将一些集团层面的活动剥离出该品牌的资产负债表。在新的管理架构下,大众品牌2016年的营业利润为16亿欧元,而不是财报显示的19亿欧元,并且利润率为2.1%,而不是报告的1.8%。
 
  大众品牌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所面临的挑战是既要加大对电动和内燃机技术的投入,又要削减公司整体成本。
 
  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阿诺(Arno Antlitz)认为:“我们预计将会出现巨额的财务负担。”不过,他表示由于“未来条约”节省下来的资金,增加的资本支出将会得到“过度补偿”。“未来条约”是大众于去年11月达成的一份协议,旨在到2020年削减37亿欧元的成本,并在全球裁掉3万名员工。
 
  蒂埃斯指出,大众将通过三个阶段来成为领导者:第一阶段从当前到2020年,重点是通过削减成本、将生产力提高25%、达到至少4%的营业利润率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第二阶段是到2025年前,成为电动汽车和联网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同时提高利润率至6%;第三个阶段是到2025年以后,大众将押注于汽车解决方案。
 
  蒂埃斯表示,大众计划的核心在于“大幅降低新产品阵容的复杂性”。如果大众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那么它将能够以当前柴油汽车的价格出售电动汽车,从而取得盈利。他补充称:“我们对整个电动汽车产品阵容一开始的定位就是能够实现盈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