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东莞长安13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将正式启用

日期:2017-05-11    来源:广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1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设施

   而长安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的投入使用,也标志着今年东莞市供电局在全市建设的16个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实现东莞范围内“一小时充电圈”。
 
  日前长安体育公园和长安供电分局进行现场走访,看到两处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已建成。据长安镇供电分局工作人员介绍,上述两个充电设施项目已完成工程和调试,本周进行最后验收,顺利验收后即可正式启用。

 
充电
 
  计划3年后覆盖全市
 
  记者从东莞市供电局了解到,今年该局共投入1251.5万元,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长安体育公园充电桩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后,今年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建设的16个充电设施项目便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这16个充电设施项目覆盖了城际快速、公共充电站、公交充电站、大型住宅小区以及商业综合体等领域(详见右表),分布在全市16个镇街,形成“一小时充电圈”。
 
  “电动汽车时代已经来临,我们希望打造‘一小时充电圈’,打通电动汽车出行充电补给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广大市民绿色低碳出行。”市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市供电局计划在2017~2020年投入1.8亿元,在全市范围内增设46个站点、1282个充电桩,新建的充电站点将覆盖市内33个镇街(园区)。
 
  电动车将可以“跑远路”
 
  另据了解,至2020年,广东省计划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城际快充站100座,充电网络通过城际快速充电站从珠三角地区辐射至粤东西北地区,形成京港澳G4(韶关-广州-珠海)、沈海G15(潮州-广州-湛江)、广昆高速G80(广州-云浮)、长深高速G25(深圳-梅州)“一纵一横两辐射”充电干线,充电网络连通各地市及周边省份。届时,开电动汽车的车主“不敢跑远路”的历史将一去不复返了。
 
  汽车充电每度1.57元
 
  充电桩投入使用后,电动车主如何充电?如何计费?对此,长安镇供电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每个充电桩上都有一个二维码,车主只要扫一扫二维码,下载电动汽车手机APP“粤易充”即可查询到最近的充电站地址,并前往充电。
 
  根据广东省发改委、东莞市发改局相关文件规定,目前东莞市实施的充电价格由工商业电价和服务费两部分组成,即:0.8733元+ 0.7元=1.5733元/度。举例来说:一辆比亚迪E6充满电量约60度,续航公里数约300至350公里,充电金额=1.5733×60=94.4元,与使用汽油的车相比,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
 
  充电时间方面,以一辆比亚迪5座乘用车为例,如从零电量开始充需要1小时左右,但通常行驶中的电动车都会有剩余电量,一般30分钟即可充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