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17年4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销售排名

日期:2017-05-12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2
0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吉利汽车 纯电动车

    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017年4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27,166辆,同比增速高达100.1%,但环比增速明显减弱。尽管整体走弱,但国内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本月延续了今年以来的较快增速。
 
  明星车型对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拉动明显


4f879b351c2f4278a940640aeca2e729_th
 
  4月,吉利汽车销售新能源乘用车6295辆,成为当月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此外,受益于帝豪EC7、远景、博越、远景SUV等爆款车型热销,吉利汽车新能源乘用车也出现了快速增长。吉利汽车旗下明星车型对其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带动明显。
 
 
  除吉利汽车外,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的比亚迪汽车4月也有较好表现。4月,比亚迪汽车销售新能源乘用车5889辆,位列新能源销售榜第二位。从具体车型来看,比亚迪汽车销量主要集中在比亚迪E5、比亚迪唐、比亚迪E6等三款车型。除比亚迪唐属于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外,比亚迪E5、比亚迪E6均属于纯电动车(BEV)。比亚迪汽车4月销量主要依靠纯电动车(BEV)拉动。
 
  在波动方面,北京汽车(北汽乘用车)、奇瑞汽车新能源车型销量较上月变化最大。4月,北京汽车(北汽乘用车)、奇瑞汽车分别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422辆、435辆。但在3月份,北京汽车(北汽乘用车)、奇瑞汽车分别销售新能源乘用车3548辆、2350辆。
 
  在具体车型方面,4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最热销的车型为北汽新能源EC系列。4月,北汽新能源EC系列销售4352辆,居新能源乘用车单款销量排行榜第一。紧随北汽新能源EC系列的车型分别是,知豆D2、帝豪EV两款车型。4月,知豆D2销售3709辆,居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第2;帝豪EV销售2586辆,列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榜第3。知豆D2、帝豪EV均为吉利旗下产品。4月,吉利汽车不仅在传统燃油车型获得突破,新能源车型也有上佳表现。
 
  国内新能源仍很大程度依靠国家政策支持


 
  在车型方面,上汽乘用车荣威RX5 1.5T EDU、比亚迪E5、江淮IEV销量均突破了2000辆。4月,荣威RX5 1.5T EDU、比亚迪E5、江淮IEV分别销售2568辆、2386辆、2017辆。但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1.5T EDU是唯一的一款4月销量突破2000辆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型。
 
 
  从4月销量来看,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仍然以纯电动车(BEV)为主。续航能力更强、现阶段更为便利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并没有成为国内新能源发展的重点。很明显,国内新能源仍然很大程度依靠国家政策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