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获批 锂电池优势凸显

日期:2017-05-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6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日前,国家发改委联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显示,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获批。据悉,这批项目带来的新增光伏装机量为899MW,新增电储能装机超过150MW。
 
  据了解,国内光伏和风电储能领域中,锂电池装机量占比最大,市场份额高达60%以上。相关数据预测,今年锂电池在微电网和新能源应用的储能系统市场空间可达200MWh-500MWh。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带动,锂电池价格正在经历一轮大范围成本下降,而在成本下降之后,锂电池在储能领域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
 
  目前包括比亚迪、中兴派能、远东福斯特、中天储能、亿纬锂能、实联长宜、淄博火炬等多家电池企业都在布局微电网储能领域。自去年年底新能源汽车政策调整,补贴退坡后,动力电池企业与整车厂降成本压力倍增,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持续性议价博弈。面对上下游的“挤压”,动力电池企业开放视野,瞄准前景美好的储能领域提前布局对企业本身发展来说更具战略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