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韩国斗山重工业引进5.5MW级海上风力发电技术

日期:2017-05-16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6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产业 风力发电

   HYUNDAI ELECTRIC所开发的5.5MW级海上风力发电机在韩国产品中属最大容量,目前安装于济州金宁实证园区并在运行之中,已有三年左右的运行业绩。该发电机尤其在去年10月台风“暹芭”肆虐济州地区时也毅然正常运行。当时的台风“暹芭”创下了韩国气象观测史上第四大瞬间风速(56.5m/s)。
 
  作为大型企业间的自发性结构重组,本次M&A将成为韩国停滞的风力产业再现腾飞的契机。斗山重工业除自主开发的3MW级机型外,此次又确保了大型机型,可以预见将在风力发电设备市场占领优势地位。HYUNDAI ELECTRIC将持续开展5.5MW级机型电气设备等相关配件供应项目,继续双方间的合作关系。
 
  金赫锅炉BG长表示“通过持有大型风力发电技术,我们得以确保了全球竞争力”,“我们将以获得验证的优秀的安全性为基础,积极攻占台湾、日本等受台风影响相对较大的风电市场”。
 
  去年,产业通商资源部曾发表过1.7GW规模的海上风力供应计划,可见韩国海上风电市场呈现持续的增长趋势。斗山重工业于2011年作为韩国最早一家开发了3MW级陆海上风力系统即“WinDS3000’”,拥有共210MW(70组)供应业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