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阿左旗贺兰山风电场一期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7-05-17    来源:阿拉善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7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场 风能资源

   近日,阿左旗贺兰山风电场一期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目前机组运行情况良好。

草上风电0
 
  据了解,阿左旗贺兰山风电场一期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位于阿左旗巴润别立镇巴音超格图嘎查境内,项目于2015年9月22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总投资17.6亿元,主要建设100台单机容量为2000千瓦风轮直径为100米的风电机组、220千伏外送通道及配套设施建设等。
 
  该项目是自治区、盟、旗“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由内蒙古哈纳斯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建设实施,建成后可实现年平均发电量4.5亿kw/h,上缴税收800余万元,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3.53万吨,节约标准煤约17.69万吨。
 
  阿左旗风能资源丰富、稳定,据相关部门估算,风能资源可开发利用量约2.1亿千瓦,占全区风能储量的五分之一,具有良好的开发利用前景,是大型风电场建设的首选场区。近年来,阿左旗紧抓机遇,合理开发,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在取得电能的同时,节约了煤炭等一次能源,降低了环境污染,对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