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美国将停止电动汽车个人补助

日期:2017-05-18    来源:汽车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8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 特斯拉 新能源车

   美国联邦政府为了推广电动车,给予电动车买主每人7500美元的补助,问题是此一补助即将到期,美国电动车市或许有崩盘危机。
 
  外媒报道,汽车销售暨资讯网站Edmunds悲观预测,补助终结将摧毁美国电动车车市。当局规定,车商的前20万名客户,可以获得补助,如今特斯拉(Tesla)已售出将近10万辆电动车,估计明年优惠就会结束。
 
  特斯拉平价车款“Model 3”定价3.5万美元,扣掉7500美元补贴之后,买家等于只要付2.75万美元,差距极为明显。特斯拉想打入大众车市,必须对上2万美元的汽油车和油电混合车,少了优惠之后,两者价差更为悬殊。
 
  以美国乔治亚州为例,该州取消购买电动车的5000美元税务优惠之后,买气急冻。有税务优惠时,乔治亚州占全美电动车销售的17%;取消之后,销售比重骤降至2%。Edmunds据此推论,补助结束后,电动车市将崩盘。Edmunds报告指出,高档电动车较不受税务优惠影响,但是一般买家会在意补贴。补助终结后,电动车厂必须大砍售价,才能维持买气。
 
  Edmunds断言电动车会陷入困境,其他专家不以为然。
 
  国外分析师表示,尽管 Model 3较为平价,但是仍不算主流车款,不至于需要税务优惠才能存活。他认为Model 3是入门款的豪华车,与BMW 3系列或奔驰C系列同等级,价格超过多数美国民众能够负担的范围,因此就算补助结束,买气或许不受影响。
 
  9日特斯拉大涨4.58%收在321.26美元。特斯拉3公布的财报逊于预期,3、4日接连收黑,分别下跌2.47%、5.0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