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Uber或与特斯拉合力造车:被马斯克拒绝

日期:2017-05-18    来源:网易数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8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人工智能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近日《财富》杂志的亚当·拉辛斯基即将在下周出版一本新书。书中爆料,Uber公司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曾经向特斯拉公司CEO艾隆·马斯克提出邀请,一起来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发和制造。不过可惜的是,马斯克明显对这一计划不感兴趣,并提出了拒绝。
 
  卡兰尼克提出这一邀约的时候,正是苹果去年向滴滴出行注资10亿美元的时候。卡兰尼克希望与马斯克联手对抗苹果。不过拉辛斯基也提到,马斯克认为卡兰尼克的这个想法太过脱离实际,Uber应该去做那些他们更加擅长的事情。而就在Uber与特斯拉沟通的几天之后,马斯克就对外公开了他们的十年计划。
 
  同时,一位与马斯克的私交甚笃的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拒绝了卡兰尼克的合作建议,但他并未劝阻这位Uber CEO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目前,特斯拉和Uber方面都未对这一传言进行回应。
 
  上周的时候,Uber公司对外宣布他们计划在多伦多新建一支人工智能研发团队,这支研发团队的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改进目前自家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新的人工智能团队隶属于Uber先进技术集团的一部分,后者负责开发大部分自动驾驶技术。
 
  Uber在声明中提到,这一人工智能团队将由多伦多大学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专家Raquel Urtasun领导。在未来几年的时间内,Uber将向Vector人工智能研究所投资500万美元。这家研究所也是多伦多大学下属的一个附属非营利机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