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排名:全球40大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

日期:2017-05-18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8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风电

   日前,安永会计师事务发布的一份《全球40大最具吸引力的可再生能源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和印度已超过美国,成为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最具吸引力的两个国家。
 
  美国去年在此榜单上排名第一,今年下滑至第三位。报告认为,经济衰退背后的原因是美国新政府政策的重大转变,气候变化被视为恶作剧,撤销了一些奥巴马时代的环境法规,试图恢复煤炭行业,并审查清洁电力计划。
 
  在RECAI排行榜中中国位列第一,源于国家能源局于2017年1月份公布的到2020年将投资3630亿美元开发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这将创造1300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中国计划在七月份启动试点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交易,旨在减少政府补贴,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利用,继续向2020年清洁能源目标迈进。
 
  在RECAI排名中,印度排名第二,稳步上升。到2020年印度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为175GW,其中100GW为光伏发电。过去三年中,该国已经安装了超过10GW的太阳能发电。
 
  欧洲国家中,德国排名第四,法国排第八,英国从去年的第14上升至第10位。
 
  在该排行榜上,哈萨克斯坦(37),巴拿马(38)和多米尼加共和国(39)为新来者。
 
  “可再生能源行业已经开始摆脱过去阻碍进步的束缚。更精细的技术,更低的成本和电池储存的进步吸引了更广泛的投资。”安永全球电力公用事业公司财务负责人,RECAI主编Ben Warren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