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风电出力达6086兆瓦再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7-05-19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1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新能源 风光资源

   5月5日6时17分,甘肃风电出力达6086兆瓦,占全网总发电出力的38.8%,占全网负荷的59.95%,再创历史新高。
 
  随着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的启动送电,甘肃新能源输送能力大大提升。截至目前,这条国内首个新能源外送通道已连续向湖南输送新能源清洁电逾3100万千瓦时。
 
  甘肃河西地区风光资源丰富,酒泉建成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截至去年年底,甘肃以酒泉为主的风电、光电装机容量达1960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41%,超过火电成为第一大电源。由于省内消纳能力不足,加之外送困难,甘肃出现大量弃风弃光现象。
 
  对此,国家电网公司投资建设了酒湖特高压工程,这是我国自主研发、设计和建设的首条特高压直流清洁能源输送工程,也是目前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随着酒湖直流的有效运行以及750千伏武郭双回线启动投运,甘肃新能源电力电量外送通道难题得到有效改善。同时,甘肃省调实时监视新疆外送、青海光伏发电情况,根据最新断面限额精准控制新能源出力,开展直流现货交易及跨省电量置换、交易,甘肃新能源送出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