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车联网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

日期:2017-05-22    来源:中国高科技门户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车际网 智能交通

   对于很多开车的朋友来说,虽然整天听别人说起“车联网”,但”车联网”到底能给吃瓜的我们带来什么好处,估计很难说得上来。为了使大家能明白易懂,小编力求用最通俗的语言表述。
 
  首先什么是车联网?车联网就是通过车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和车际网,建立车与人、车与路、车与车、车与外部世界之间的连接,实现智能动态信息服务、车辆智能化控制和智能交通管理。 车联网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车内网→车载移动互联网→车际网。
 
  当前,我们正在大力发展车载互联网,并向着车际网迈进。马路上,我们已经开始借助各种技术实现智能辅助驾驶。在未来黑科技的支持下,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将变成现实。
 
车联网
 
  那么车联网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大致可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概括:
 
  一、畅通无阻更便利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路上出点小事故,交通就堵成一片。但在车联网时代,每辆汽车都具备GPS定位和一颗“眼睛”,汽车就可以将路况上传给交通管理部门,由云端控制车流,进行路线规划,避免交通拥堵。
 
  二、放心驾驶更安全
 
  行车安全是我们最关心的事情。车联网到来后,汽车能够通过自身传感器主动探索周边环境。能连接城市各类红绿灯和其他管制信号,实现自动提示,并规避危险。随着车联网的发展,未来实现零交通事故率不是梦。
 
  三、低碳出行更环保
 
  在低碳社会的进程中,车联网带来的智能交通将成为节能降耗的重要推手。它可以承担20%的节能减排任务,人、车、路三者构成的流畅交通网络将大幅减少额外的燃油消耗和污染。
 
  其实这也就是车联网的目的:改善出行效率、保障驾驶安全和促进低碳环保,企业、个人都可受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