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大陆集团为长城汽车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量身定制变速箱控制系统

日期:2017-05-23    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3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大陆集团 双离合变速箱

   近年来,双离合变速箱 (DCT) 以其在提高燃油效率、平稳换挡及提升整车性能等方面的优势赢得了众多的青睐,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已相当普及。大多数流行款运动型多用途车 (SUV) 的制造商都致力于通过使用自动变速箱来改善动态驾驶性能。双离合变速箱即使在换挡期间也能源源不断地提供动力,尤为适合这种用途。科技公司大陆集团此次专为长城汽车的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提供从传感器控制单元,变速箱控制单元到应用软件及标定的先进的系统解决方案。长城汽车的这款变速箱是长城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目前,长城豪华品牌“WEY”搭载的也是这款DCT变速箱。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大陆集团一直在发展双离合变速箱控制技术。第一款双离合变速箱控制单元于2003年面世。大陆集团专门为长城汽车研发的这款变速箱控制系统是在变速箱内集成了变速箱控制单元和传感器总成。这一解决方案不仅可满足高品质要求,同时也具有出色的成本效益。所有新型7DCT变速箱均有助于实现平稳换挡,提高换挡速度同时降低油耗。
 
  大陆集团变速箱控制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Gregoire Cuny先生表示:“哈弗 (HAVAL) 是中国顶级的SUV品牌之一,我们很高兴看到大陆集团的产品能被应用在长城汽车的SUV上。长城汽车把这一重大责任托付给我们,并早早地在研发阶段便开始了合作,这是值得我们为之自豪的事。”此外,变速箱控制单元和传感器总成已于4月在大陆集团的天津工厂开始批量生产。这是大陆集团变速箱事业部第一次携手中国整车汽车制造商多地联合研发的系统层面的深度合作,并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完成了系统从研发到量产的全部工作并提前实现量产。
 
  更加舒适、更多驾驶乐趣:大陆集团的变速箱控制技术驱动传动装置和离合器的液压阀通过变速箱控制单元软件进行操控。为了尽可能降低油耗,电动油泵的控制和驱动采用的是高效的按需提供动力的原则。新一代的东方平台将把大陆集团在全球积累起来的专业知识融入最先进的控制单元中,把科技含量高且设计简洁的控制单元打造成为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控制装置是中欧合作的产物,其核心是一个功能强大的32位微处理器。东方平台变速箱控制单元是一个用于监控无级变速箱 (CV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DCT)、液压和电动式手自一体变速箱 (AMT) 以及传统步进式自动变速箱 (AT) 的平台。未来,变速箱控制单元将通过增加软件功能来实现对混合动力系统的控制。
 
  大陆集团研发的传感器总成是控制系统的另一个关键部件,其作用是向变速箱控制单元传送有关齿轮位置、轴速度以及油温的信息。这些信息都是必不可少的,一旦缺失,便无法对系统进行控制。传感器总成是一个集成在变速箱内的模块,可提高整个传感器系统的稳健性。与独立式传感器解决方案相比,集成式传感器总成减少了电气连接数量,增加了抗电磁干扰的保护。传感器总成的设计和制造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注塑技术,其中的电线则换成了集成引线框架。
 
  长城汽车传动模块总经理唐海锋先生表示:“大陆集团是值得信赖的系统供应商,完全有能力为我们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我们对此很有信心。我们也很高兴看到大陆集团和长城汽车齐心协力,为用户提供无与伦比的驾驶性能。”作为长城7DCT项目的项目总监,长城传动模块副院长郑立朋先生更是对大陆协调全球资源, 多地联合开发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