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18年电动汽车总成本将与传统车持平

日期:2017-05-23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3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汽车 电动汽车 传统汽车

   瑞士银行(UBS)的分析师为了知道动力汽车各个零件的组合情况,拆解了一辆完整的雪佛兰Bolt,从中他们惊奇的发现了一件事情:“从2018年起,消费者使用电动汽车的总成本可以与传统燃油车平价。”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电动汽车和传统汽车的成本相同。而是指消费者拥有车本身的成本、维修费用、燃料成本,保险费用等所有费用的总和已然较传统车相差无几。
 
  瑞士银行的分析师表示,这将是电动车里程的一个转折点,并将2025年EV销售预测提高了50%,达到1420万,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4%。
 
  14%这个数据表面上与加利福尼亚州的预期15%差不多。但实际上由于语言习惯的不同差别很大,因为许多人通常将“EV”一词理解为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但UBS的推论只是指纯电动汽车。
 
  在拆解雪佛兰Bolt这款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的电动汽车之后,瑞士把雪佛兰Bolt归为 “T型福特”这种能在汽车市场起到爆炸效果的车型,将引领全世界使用电动汽车。
 
  UBS团队发现,Bolt的动力总成比原计划的生产成本低了4,600美元, 此外,汽车内置的电子产品(除电池外)比传统汽车的成本低4,000美元左右。即便如此,通用汽车销售的每个Bolt都在亏损,但这主要是由于规模不足所导致的。
 
  不仅是Bolt,瑞士银行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特斯拉将在即将推出Model 3的入门级版本,每辆亏损2,800美元左右。不过,客户可能从整体成本考虑,选择拥有其他的优惠服务,从而使Model 3的平均售价提高至41,000美元,提高了6000美元以上。分析师认为特斯拉将以这种方式切入市场。
 
  总体而言,汽车制造商从传统汽车转向电动汽车将在2023年开始获利约5%,而传统汽车的平均利润率为正是5%,虽然宝马这样的高端制造商习惯于高达8%的利润。
 
  根据这次拆解的结果,瑞士银行向做售后件替换的公司做出了提醒,因为电动汽车的传动系统比传动车更可靠,而且传动车有超过1,000个移动部件,电动汽车的传动系统中仅有3个移动部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