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车联网时代,一辆有网联基因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

日期:2017-05-25    来源:AUTOlife车生活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5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上汽通用 智能互联

   车联网这个词语无疑是当下汽车行业最热的名词之一,关于车联网,走在这一领域前沿的上汽通用汽车在两次的车联网战略发布会上,都提出了“智能驾驶”“车载信息服务”和“移动娱乐与消费”的战略核心点。
 
  高智商的汽车?
 
  现如今,“智能驾驶”“车载信息服务”和“移动娱乐与消费”正是车载互联系统的全部意义,也正体现汽车“高智商”的地方。
 
  “智商”?是的,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不断普及,汽车已经逐渐脱离了作为纯粹传统交通工具的范畴,车载互联系统在未来会让汽车变得更加智能。
 
  目前,上汽通用面临车联网从2.0时代到3.0时代的升级过程,SGM全新车联系统已经启动,致力于打造以“云”为中心的车辆应用与服务,搭建互联网汽车云平台,而这个平台就是将你的用车习惯以大数据的形式上传到云端,使得车辆能够记住你的个人喜好,为你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在这些动作的背后,无不证明着上汽通用实现其2025战略规划的实力与信心。
 
  已经触手可及的高智商汽车
 
  以通用旗下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XTS为例,作为一款豪华中型轿车,我们已经可以从中看到很多可以体现其高智商的影子, 让很多关于未来车联网的应用已经触手可及。
 
  在2017款凯迪拉克XTS身上,全系搭载着第十代OnStar安吉星信息通讯系统,这套系统具有着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远程车门应急开启、远程寻车等丰富的功能,而且这些功能也相应地集成在了安吉星APP里,车主完全可以通过一部手机来完成以上所有功能,同时也实现了手机随时查看车辆状态的功能。
 
  其实说到科技,也不得不提到一直主打科技牌的奥迪A6L,配备的是MMI系统,与CUE系统相比,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操作模式与WIFI实现的方式。Audi Connect在实现热点功能上是需要一张“SIM卡”支持才可实现WIFI功能,而在凯迪拉克XTS上就无需多此一举,原因在于第十代安吉星加入了4G LTE WIFI功能,而且在支持4G的同时提供同步语音和数据、升级导航、安全安防服务等功能,而且最多可以同时接入7台电子设备,充分满足车内多人上网的需求。
 
  此外,在操作模式上相较于奥迪A6L在MMI控制面板的左前方提供一块小尺寸的手写板,凯迪拉克XTS则支持触摸操作,打造显示与控制的无缝转换,犹如操作手机一样更加简单直接。
 
  对车联网的独到理解
 
  凯迪拉克XTS搭载的第十代安吉星所带有的预约机票酒店服务功能,为车主的商务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一个选择,随时让车主在出行的路上就能为下一站的旅途做好准备。另外,凯迪拉克XTS车载的安吉星法律咨询服务,则使服务更加周全,车主可以在出现轻微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情况的同时,第一时间获得法律咨询援助。
 
  而这些功能也佐证了凯迪拉克XTS对于车联网有着独到的理解,未来,凯迪拉克XTS将会彻底变成一个聪明的私人管家,将车载信息服务发挥地更加淋漓尽致。
 
  仅目前来看,诸如远程车门应急开启、被盗车辆定位、车况检测报告这些高科技功能的配备,可以使车主在钥匙丢失或者不小心将钥匙锁在后备箱的情况下,车主便可以通过远程车门应急开启功能对车门进行解锁;可以在车辆丢失后,让汽车自行定位并报警;可以在每次行驶之前对自身车况进行分析,使车主准确了解车辆状态,提供了最为安全的行驶保障。
 
  而这些人性化的功能优势体现出的正是凯迪拉克XTS美式科技范的独特之处,也正彰显了凯迪拉克XTS在车联网方面更懂得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对于驾驶者的实用意义。
 
  AL频道小结
 
  毕竟车联网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在出行之际需要一辆有高智商的伙伴来帮我们分担压力的,这就是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存在的意义。这个时候汽车就已不再是传统的交通工具,更智能化、更拟人化、也就是智商更高变得愈发重要。
 
  如同具有新美式科技范的凯迪拉克XTS一样,其各种高科技的功能已经能让我们体验到了一款“高智商”汽车是如何存在的。而对于通用车联网未来规划中一些诸如新一代人机交互和车主社交、V2X技术开发等更高科技的、更高智商的内容,从现在的凯迪拉克XTS身上,我们已经能够看得到它们正在逐渐浮出水面,未来正变得触手可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