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科陆成功中标15亿元电储能设施国际采购项目

日期:2017-05-26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6
15: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电站EPC 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

  科陆山西同达调频项目
科陆山西同达9MW/4.478MWh AGC调频项目
 
  近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上能电力集团旗下控股企业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通知,确定我司为“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500MWh电储能设施国际采购项目”中标人,中标储能电站总容量为500MWh。
 
  该中标项目属储能电站EPC工程总承包,建设地点覆盖京津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华中地区。本次框架中标总金额约人民币15亿元,不仅为公司后续储能业务的开拓提供更多经验,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巩固与提升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科陆自2009年进军新能源储能领域,是国内最早开发大型兆瓦级储能系统的企业,拥有丰富的储能项目开发管理经验,先后完成了青海曲麻莱、祁连、共和、玉树等无电地区项目的交付,截至2015年底总容量超过260MWh,解决了几十万人口用电问题。
 
  2016年科陆储能强势发力:6月,国内第一个储能商业化试点项目——“科陆玉门10MW/6.82MWh风光储电网融合项目”完成了系统调试,成功并入电网投入运行,下一步将结合储能进行深入试验示范与研究应用;9月,“科陆佛山力源1MW/2.8MWh削峰填谷项目”建成投运,该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商用并网储能项目,也是大规模锂电储能系统在需求侧的第一次成功应用;10月,“科陆西藏双湖3MW/10.08MWh可再生能源局域网项目”的正式运营,解决了高海拔无电人口用电的社会性问题。
 
  2017年4月,科陆中标承建“科陆山西同达9MW/4.478MWh AGC调频项目”已成功建成,该项目投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唯一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储能电力调频项目。

 
图片2
科陆佛山力源1MW/2.8MWh削峰填谷项目
 
  凭借绿色储能技术研究院“一万个储能电站”首批示范项目投资建设的机会,科陆承建了佛山工业园储能电站一期工程,即“科陆佛山力源1MW/2.8MWh削峰填谷项目”。作为储能领域的领头羊,科陆凭借其雄厚的研发实力,丰富的建设经验,高度契合用户侧与投资方的储能要求,圆满完成项目。本次中标绿色储能研究院500MWh储能EPC项目,既实现了公司成熟的储能技术与优质客户资源的顺利转化,同时为公司将来加速拓展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