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首航节能签署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

日期:2017-05-26    来源:人民证券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6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航节能 电网 光热发电

   首航节能今日午间公告透露,公司与德令哈市人民政府(简称“甲方”)、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乙方”)于近日签订《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为充分利用德令哈市光热资源,加快发展光热发电产业,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和中核山东能源拟在德令哈市所属行政区域开发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总投资150亿元。
 
  公告显示,德令哈市光照资源富集,水资源、土地、电网、产业等配套条件优越,是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理想之地,随着一批光热示范电站的成功建设,以及空气储能、熔盐储能等先进技术推广,德令哈光热产业必将迎来大规模开发的契机。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依托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丰富的电站运行经验、优秀的管理和社会资源协调能力、充足的资金、良好的海内外市场客户资源;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建成国内第一座全天候昼夜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并在推进国内首座100MW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是国内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总承包方。
 
  据了解,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2017年5月19日公告的公司与中核能源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正式推进双方在光热发电领域业务的布局和落地。双方将尽快推动在德令哈光热发电业务的开展。首航节能表示,该合作是公司借助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政策,继与中广核成立合资公司以推动公司光热发电业务大规模拓展后,与大型央企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又一合作。公司将会按照2017年重点工作的部署,继续推进与其它大型企业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