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北京在近60个小区试点投放140余台新能源车移动充电设备

日期:2017-05-26    来源:澎湃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6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充电设施 充电桩

5月26日,北京举行首期移动充电设施投放仪式,新能源小客车移动充电设施社区示范项目走进通州区荔景园新区。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已经在通州、西城、海淀、丰台等区近60个小区投放了140余台移动充电设备,并陆续调试投入使用。

移动充电设备是为了解决小区内因没有固定车位或电容量不足无法安装自用充电桩的问题,而创新的一种设备。它的优点是可移动,可共享,操作方便,可解决因客观原因无法安装自用充电桩的难题,从而有效解决社区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全面普及、推广和应用,充电问题日益受到社会关注。目前,新能源汽车自用充电设施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的主要方式,北京市住建委加大对新能源汽车自用充电设施安装的协调力度,并印发文件要求有固定停车位、电源条件合格等具备条件的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必须积极配合业主安装自用充电桩,截至2016年底,全市自用充电桩已覆盖5000余个小区。

但是,北京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因电容量不足、缺少固定停车位等客观原因,不具备自用充电桩安装条件,无法安装自用充电设施,车主面临充电不便的困难。为缓解这部分小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北京市住建委在2016年牵头实施了“新能源小客车移动充电设施社区示范”专项工作。

该专项工作是北京“电动社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招投标遴选出两家移动充电服务运营商,在全市200个居住社区内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备,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充电服务,并探索住宅小区新能源汽车移动充电的运营模式,作为现有充电服务方式的有益补充。200个小区主要包括由于客观条件限制无法安装自用充电设备的小区。

下一步,北京将在全市有需求的小区进行投放,力争覆盖所有有需求的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