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工控机助力国产风电装备“出海征战”

日期:2017-05-26    来源:搜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6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备 清洁能源 风能发电

在全球气候变暖以及环境严峻的背景下,各国政府都在支持新能源研发与应用。这其中风电就是一个饱受欢迎的清洁能源应用方向。中国,作为风能发电规模极大的国家之一,每年所产出的清洁电能为国民生产与民用消费提供了绿色动力。未来在一些风能丰富的地区,风电产业还在持续增长。

-1

然而在中国风电产能增长空间压缩的背景下,风电设备的需求也是增长疲软。这样以来一些国内的风电装备企业纷纷将视角瞄准了国外市场。据有关机构预测,2017年-2020年,在国际风电市场上,非洲和中东将是新增装机中“非常有潜力的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将是未来中国风机装备整机制造商出口的重要方向。

既然国外风电装备市场如此有潜力,那我们要着力加大研发,推出满足国际市场需求与技术要求的风电装备产品。当然要想让国外市场接纳中国的风机等风电装备,那还得在产品的技术含量与产品品质等方面下功夫。唯有在时间与实践中经受住了考验的产品,才能“出外征战”中旗开得胜。

对于风力发电场而言,对发电过程的控制,必须仰仗各种智能化控制技术。对分散在风场内的数量不菲的风力发电机,进行智能控制发电,需要管理与操作人员,在主控室,通过控制主机,实时对风场内的所有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与参数进行监控与管理。对风机的反馈信息,做出实时准确的应对与处理,一旦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可及时排障。进而实现对风场风机的高效便捷科学化管控。

-2

鉴于风电场所处是环境相对恶劣,以及对风机的监控与管理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这种种严苛的诉求,都决定了风电场控制中心的控制主机,必须能抵御恶劣环境,具备处理大量数据的高效率与快速度。显然,能适配上述要求的就只能选用品质过硬的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对于风电装备所需的嵌入式工控机硬件产品,选用华北工控这一品牌的工控机系列产品无疑是十分适宜的解决方案。这是因为华北工控,作为一家专业研发与生产工控机及周边产品的厂商,国内工控机领域一线卓越品牌。有20余年的工控机研发与生产经验。其各类工控机产品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依靠华北工控的海外销售网络,销售到欧美、东南亚等世界其他地区。

华北工控通过积极与风电装备企业合作,推出满足风电装备技术诉求的工控机硬件来助力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华北工控面向风电装备的嵌入式工控机具备适应宽温、全密封、华北工控专利“冰翅”无风扇散热系统结构设计、适应宽压电源、抗振动能力强、适应恶劣环境等特质。是风力发电场控制主机方面的嵌入式电脑的工控机产品方案的不二之选。

-3

在如今绿色能源的倡议与政策支持下,风电产业得到了大幅发展。中国的风电能产出也是高居榜首。在不断深耕与优化国内风电产业布局与结构的同时,“出海征战”也成为国内很多风电装备与技术企业的重点突破方向。不过要让中国的风电装备能在国外站稳脚甚至是饱受青睐,其产品本身的品质与科技含量才是硬道理。华北工控作为国内工控机一线品牌,积极以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嵌入式工控机助力我国国产风电装备出海征战,凯旋得胜。

华北工控简介:

华北工控,专业计算机行业的领导者,工控机领域的领军者。深耕工控机行业数十载,品质与信誉深得行业好评与市场赞誉。华北工控主营产品涵盖工业CPU卡、嵌入式工业主板、嵌入式准系统、工业机箱、一体化工作站、工业平板电脑(PPC)、网络安全准系统、磁盘阵列、无源底板、工业电源及工业电脑配件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