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苏无锡新能源商会助推新能源产业发展

日期:2017-05-26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产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6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新能源产业 新能源汽车 光伏发电

5月26日在灵山胜境・梵宫召开的“无锡新能源商会首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上,无锡新能源商会副秘书长刘洋发布了“江苏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公共服务平台”实施办法,无锡新能源商会与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CPVT)、远景能源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维管理,配合政府力争用五年时间在江苏省建设十万户屋顶光伏发电工程,相应形成千个光伏村、百个光伏镇,以此激发社会特别是城乡居民投资光伏发电工程的积极性。尚德・益家、工民建新能源、隆玛新能源、友科太阳能等企业成为首批平台入驻企业并在现场签约。

记者了解到,无锡新能源商会于2015年5月22日正式成立,重点关注太阳能光伏、光热、风能、新能源汽车及充电业务等领域,由无锡市贸促会进行业务指导,由广大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新能源科普及应用等主题,以行业交流、产业推广、项目对接、市场拓展为工作重心,致力于推动会员企业之间产业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国内和海外新能源市场的拓展。在会员企业内部,尤其是理事会成员之间,促成了诸多采购供货业务、电站开发投资业务。同时,商会通过举办一系列经贸和文体类活动,形成了“光伏发电进万家”、“CREC展会”、“CREC分布式光伏学院”等多个品牌项目,尤其通过商务投资论坛、文艺演出、瑜伽节等活动,与印度方面结成了友好关系,帮助企业进军和开发印度市场并开展投资。

据介绍,截至2017年5月22日,无锡新能源商会共有正式会员单位189家,其中,共有会长单位1家、轮值理事长单位1家、副理事长单位13家、理事单位24家,普通会员单位150家,遍布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常州市以及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宁夏、安徽、香港、美国等地。

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王进健,无锡市贸促会会长、会展办主任徐惠娟,无锡市经信委汽车工业办主任于颖峰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无锡新能源商会会长、十一科技董事长、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商会轮值理事长、协鑫投资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元清,商会监事会主席、江苏银行丁宗红分别就如何做好商会工作发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