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广东第一家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牌照在佛山诞生

日期:2017-05-26    来源:西南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6
16: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纯电动乘用车 新能源汽车

2017年5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批复,广东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获得核准通过,项目建成后形成规模为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能力。陆地方舟获得第14张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生产资质,这也意味着广东省目前第一家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牌照在佛山诞生,据前期规划陆地方舟佛山基地项目定位为电动汽车谷。

陆地方舟素描

中国最早自主研发电动汽车技术·十六年如一日专注电动汽车

行业领先的全套自有核心技术·丰富的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和匹配经验

电动汽车产业化成功经验·十余年全球市场推广经验

陆地方舟自2000年开始十六年如一日专注电动汽车自主研发,成为中国最早开始自主研发电动汽车核心技术的企业,2001年即成功研制中国大陆第一台油电混合动力客车,目前拥有行业领先的全套自有成熟核心技术,截止至2015年底共获得120多项专利。

除核心技术优势外,陆地方舟集团更具有不可复制的丰富的电动汽车整车生产匹配经验、电动汽车产业化经验及全球市场推广经验。陆地方舟整体规划在江苏如皋和广东佛山,分别建设两个年产能2万辆新能源客车、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基地和20万套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基地,另外早在2007年就已率先打开国际市场,目前已在非洲、亚洲、欧洲、南北美洲、大洋洲多个国家建立销售渠道。

车型搭载HiEDS高效变频电驱动系统

2010年陆地方舟创立国内行业首个技术品牌——HiEDS高效变频电驱动系统(目前已升级至第6代),集能量转换和控制与一身,产品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稳定、动力强劲五大优势,将用于最新开发的乘用车车型。

车型设计基本完毕  ·  全新时尚概念风格

预备量产上市的纯电动汽车车型已设计完毕,更具全新概念和时尚风格,值得市场期待。早在2014年陆地方舟已拥有自主研发的8个系列产品,涵盖纯电动轿车A级到C级、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货车、纯电动专用车、高档SUV等系列品种,并制定和备案了8个电动汽车的产品企业标准,在车型整体设计和开发方面已具成熟实力。

陆地方舟佛山基地聚焦于纯电动乘用车研发生产,把积累了十六年的纯电动汽车技术、整车生产经验成果整合升级,打造更安全、更高效、更舒适的纯电动乘用车,全力推进纯电动汽车国民化进程及国产纯电动汽车全球化市场,为实现“还地球一个蓝色天空”的梦想和“做世界最有价值的电动汽车企业”之愿景不懈努力。

陆地方舟发展历程概况

2000年,中国最早开始自主研究电动汽车核心技术。

2001年,中国大陆第一台油电混合动力客车成功研制。

2005年,中国第一辆电动车登顶海拔千米高峰(深圳梧桐山)。

2006年,第一批纯电动车出口美国、法国、越南获得国家科技成果证书(国内领先/原创/高级阶段)。

2010年,全球首创HiEDS电动汽车驱动电机智能控制系统,代表国内行业首个技术品牌。

2011年,陆地方舟(江苏)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开工建设,被定为国家汽车工业调整和振兴计划重点扶持的、国家战略性装备工业项目,也是国家863高科技成果产业化及优秀发明专利实施项目。

2012年,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准入资质。

2013年,江苏陆地方舟新能源电动汽车有限公司通过纯电动客车资质现场审核。

2014年,12米纯电动大巴在深圳、佛山、漳州、南通、如皋、盐城示范运行,续航突破360KM,刷新国内记录,荣获“年度十大创新力客车企业”,连续4年入选“新能源汽车行业创新力50强”。

2015年,HiEDS高效变频电驱动系统升级至第6代。

2016年,8.3米纯电动中巴成功满载登顶三晋五岳(最高海拔2560米,最大坡度46.6%)。

2017年,山基地获全国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牌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