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贯彻“一带一路”精神 华锐风电捷报频传

日期:2017-05-27    来源:台海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华锐风电 风电技术

   备受瞩目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满落幕。作为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中的“重头戏”,绿色能源再次成为话题中心。在主题演讲中强调:要抓住新一轮能源结构调整和能源技术变革趋势,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而在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看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有力带动了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加强了能源安全。
 
  对于陆上丝绸之路上的中国西部,更是风电的重要舞台,社会各界也对不断奋斗在风电场的企业寄予厚望。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前夕,4月中旬,甘肃酒泉市委常委一行领导莅临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锐风电”)总部考察,对华锐风电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日,华锐风电再传捷报,DNV GL高级官员向华锐风电颁发了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型式认证证书,这标志着该系统的设计达到国际水平。据悉,标配了该系统的华锐风电机组将大幅提升运行的可靠性,同时带来更好的智能运维服务。
 
  “大重情缘”携手并进
 
  对于华锐风电来说,2017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华锐风电在今年伊始就已完成新一轮股权结构调整,并优化了管理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年初的股权结构调整之后,由大连国资委控股的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重工·起重”)成为华锐风电第一大股东。
 
  据了解,大连重工﹒起重,是全国重工行业运行质量最好的大连重工集团与全国起重运输行业龙头企业的大起集团强强联合,建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力量雄厚,专业门类广泛,具有完善的科研开发体系,并在德国建有技术开发中心。早在2011年12月,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大连重工·起重组建“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企业打造世界级的风电核心部件研制基地创造了有利条件。
 
  业内和社会各界认为,经过调整改革后,不仅可以充分发挥双方在资金、资源、渠道、技术、经验、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还可围绕供应链、产业资本等方向纵深发展,做实、做宽新能源时代的风电产业,保持产品优质、服务升级、盈利稳定、加快推进市场布局,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为国家新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高新能源给社会带来的经济效益,共创社会、企业与用户的和谐发展。
 
  领先技术运维可靠
 
  华锐风电作为国内新能源行业中最早从事陆地和海上大型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生产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装机量超万台,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经历了多年的现场稳定运行,提高了运维智能化水平。研发负责人表示:“顺利通过DNV GL认证对于华锐风电来说仅仅是迈出了第一步,我们将致力于发挥在线状态监测系统的技术优势,给业主带来切实的收益”。
 
  随着风电技术智能化的发展,基于健康度的智能运维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华锐风电自主研发的在线状态监测系统从机理和经验两个层面对机组的大部件进行健康评估,准确反映机组的实际状态,实现了从“计划运维”到“基于状态运维”的根本性转变,大大提高风场运维效率和运营管理水平。
 
  华锐风电将依托在风电行业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聚焦陆上低风速和海上大功率风电技术,加快推进新一代智慧型风电机组的研制。在国内外600余台3MW机组装机运行的基础上,将陆续推出适于低风速风场的全新一代3MW系列风电机组;华锐风电研制的34台SL3000海上风电机组,已在上海东海大桥成功运行6年以上,并顺利出质保。做为国内第一台海上5MW风电机组,在该风电场运行近5年的时间,目前运行稳定。华锐风电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海洋局关于《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在总结前期海上风电成功经验基础上,大力推进6MW、8MW近海及深远海风电项目,助力我国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截至目前,华锐风电已获得国内授权专利418项,主持和参加制定国际、国家、行业标准30项,承担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项目6项、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3项。
 
  吐故纳新扬帆一带一路
 
  2016年,华锐风电在解决困难中发展前行,重振了市场信心,不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同时积极参加行业招投标,储备订单,并大力推动在手订单执行工作,通过设立投资子公司加大风资源开发力度,为公司后续发展积累了资源。
 
  在2017年,华锐风电将在大连重工·起重的全力支持下,在解决遗留问题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强重点客户、重点区域、重点项目的营销工作。同时,深化客户关系管理,强化与客户技术交流与沟通也是华锐风电的努力方向。此外,华锐风电深谙对用户来说,产品质量才是硬道理,将不断适应市场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化,为用户提供质量过硬、成本更低的风电机组。
 
  据悉,华锐风电于2016年就在土耳其的风电场获得好评并获后运维订单。2017年,适逢一带一路政策的顺风车,华锐风电的发展战略将会进一步落实。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已经同很多国家达成了“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等硬件联通项目,同时,国家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加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这对于发展中的华锐风电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剂。
 
  华锐风电方面表示:2017年,公司将在董事长兼总裁马忠的带领下,在大连重工·起重和大连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促回款、推出保、抢订单、控费用、清资产、优结构”六大核心工作任务,整合多方综合优势,提升主营业务实力,拓展光伏、分布式风电以及多能互补等新能源产业。在努力实现2017年盈利目标的同时,保持公司平稳、健康发展,早日实现“新经济结构下的新能源企业”这一战略目标,为2018年打造一个全新开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