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配套电力建设竣工

日期:2017-05-27    来源: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力发电 风能资源

   日前,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配套电力建设竣工,漉湖风电场升压变电站35千伏母线侧成功受电,标志着该风电场具备并网的条件。虹润漉湖风电场办理相关上网发电手续后,预计5月31日前可并网发电。
 
  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是湖南虹润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属于湖南省重点支持的新能源项目,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风电场区域总面积约11.6k ㎡,海拔高度在25—28米之间,属于典型的平原风电场。项目分为沅江虹润漉湖与虹润柴下洲风电场两期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本期工程为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装机容量50MW,共25台机组,以一回110千伏电力线路接入南大变电站,配套电力线路由益阳供电公司投资,电能主要在南县电网消纳。
 
  因虹润漉湖与柴下洲风电场分期核准导致上网电价不同,需装设可以区分分期上网电量的电能计量装置。为保证漉湖风电场按预定时间完成项目实施,益阳供电公司多次与厂方进行沟通联系,对项目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方案,逐条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划定项目进程时间节点,开通绿色通道,超前统一协调,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开展。
 
  漉湖风电场的建设将充分利用沅江市的风能资源,投产后预计每年提供上网电量0.83亿千瓦时。在利用清洁一次能源进行发电的同时,可节约煤炭等一次能源,降低环境污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