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实现风电平价上网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日期:2017-05-27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27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平价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的通知》于近日发布(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区、市)、新疆兵团能源主管部门组织各风电开发企业申报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遴选1~2个项目于6月30日前报备。
 
  《通知》明确,示范项目建设规模由各省(区、市)、新疆兵团能源主管部门商电网企业确定,不受年度规模指标的限制。风电红色预警地区,应严格限定示范项目的规模,风电平价上网示范的规模不超过10万千瓦。示范项目的上网电价按当地煤电标杆上网电价执行,相关发电量不核发绿色电力证书。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政策研究部主任彭澎分析,为实现2020年目标,该《通知》意在先提前2~3年对平价上网各方面条件进行摸底,来论证在没有其他任何政策支持下,风电如何才能实现平价上网。彭澎表示,多个能源规划文件都提出,到2020年,风电项目电价可与当地燃煤发电同平台竞争,现在推进的示范工作就是为了2020年风电实现平价上网作出准备。预计示范项目在不限电情况下、满足至少2800小时的利用小时数的情况下,应该可以实现与煤电平价竞争。今后随着技术进步,实现平价上网目标的平均利用小时数有望逐年下降,应该能在2020年实现平价上网目标。
 
  那么,实现风电平价上网的关键因素是什么呢?本周,中国电力新闻网以及中电传媒微博、微信、论坛发起关于“实现风电平价上网的关键因素是什么?"的话题征集活动,请您投出宝贵的一票并回复微信,或在微博论坛留言,让我们一起来说一说。
 
  A.技术突破
 
  B.政策扶持
 
  C.煤电外部环境成本内化
 
  联系人:李梁
 
  电话:010-5233814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