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大叶片有大智慧!上海电气W2100-126机组东台装配下线

日期:2017-05-31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5/31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海上风电 风能资源

   浓情端午心相连,五湖风电人手相牵;这个端午节不仅有美味的粽子,还有一位大明星要跟大家见面,他就是大块头大智慧的W2100-126风力发电机组!
 
  爱一台风机,始于发电量,痴于新设计,忠于可靠性。而我们上海电气W2100-126机组正是这样一个完美“情人”,就让我们一起领略下明星风采吧!
 
  量身定制,中西合璧
 
  W2100-126机组是根据中国风资源特点,针对陆上低风速区域开发的一款技术指标领先的产品。该机组融合了Aerodyn和西门子的设计技术,并结合了上海电气多年的设计和运行经验,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通用模块,高效可靠
 
  W2100-126机组在概念设计阶段就考虑到了与W2500-126机组共用平台和部分部件,该机组的主轴、主轴承、机架、偏航系统和机舱罩等部件基本可以和W2500-126机组通用。通用平台和部件的设计可以有效降低部件的采购成本,并且在完成W2100-126机组开发的同时,可以快速推出W2500-126机组。
 
  勤俭节约,降低成本
 
  在W2100-126机组的概念设计阶段,项目组就强调控制机组的成本,并将机组的目标成本分解到各个部件。为降低机组的成本,项目组在充分分析和校核的基础上,采用了全淬透空心主轴、外偏航滑动轴承、无支架机舱罩等全新的设计方案,从设计上降低了机组的成本。
 
  前卫设计,轻装上阵
 
  W2100-126机组设计时采用了拓扑结构优化和动力学分析等新的设计方法,对轴承座、机架和轮毂等结构件进行结构优化,在保证安全性的同时,有效降低了部件重量。
 
  身高臂长,智慧过人
 
  W2100-126机组叶片长61.67米,是国内目前为止最长的2.X MW级别叶片。除了大,该叶片还采用了钝尾缘翼型、后掠设计和涡流发生器等新的设计和技术。
 
  新颖算法,兼顾全局
 
  W2100-126机组采用了更稳定的多个闭环回路的2代控制算法,有效保证了机组的可靠性和较高的发电效率。
 
  是不是已经爱上了我们的明星了?他将是我们在低风速市场上的主力。不过难能可贵的是他仍然在不断进步——我们的研发团队将在该平台的基础上不断进行优化,准备迎接更完美的偶像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