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方舱式移动储能系统提升风电场调控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获奖

日期:2017-06-01    来源:中国质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1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锂电池

  近日,由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公司)、天津拓鑫储能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共同承担的“方舱式移动储能系统提升风电场调控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荣获“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项目以西北地区某48M风电场为依托,以储能系统为对象,系统研究储能在风电场中的应用模式、接入方案、配置原则和控制策略,并进行工程示范。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该项目中负责MW级锂电池储能系统的开发应用及各关键子模块的开发应用(包括电池模组开发、电池管理系统开发、储能监控系统开发等)。储能系统是构建电网友好型风电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风电场的稳态功率调节能力和暂态支撑能力提供了解决方案。
 
  力神储能系统采用比容量高、循环性能好、性能稳定的锂电池进行成组,结合先进的PCS、BMS及监控系统等,并以高性能方舱为载体。该项目研发的MW级移动式储能系统适用于高温、高寒、强风、多沙地区,具有使用寿命长、自耗能低、安全性高等特点。经专家组评定,系统效率、充放电转换时间、出力误差等指标均达国际领先水平。
 
  项目实施初期,力神储能团队研发人员仅十几人,面临着项目经验不足、项目现场环境艰苦等等困难,但储能团队并未退缩,并始终秉承公司“技术质量、国际一流”的愿景和 “诚信、务实、开拓、创新”的理念,充分发挥研发人员锐意进取、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最终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各项工作。通过本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体现了力神公司由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向系统集成商转型的决心和魄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