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风电变流器维修维护利器——变流器智能测试仪

日期:2017-06-06    来源:合信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6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机组 风电变流器

  在风力发电设备中, 风电变流器是目前风力发电机组不可缺少的能量变换环节,风电变流器的功能是将风机在自然风的作用下发出电压频率、幅值不稳定的电能转换为频率、幅值稳定、符合电网要求的电能后并入电网。风电变流器不仅提高了机组效率,而且对于机组并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起到了良好作用。

变流器
 
  随着风电机组运行年限增加,因变流器故障导致机组停机的几率也逐渐增大。变流器内部结构、功能比较复杂,变流器的故障诊断与维修需要风电场运维人员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经验,并且维护成本较高。
 
  基于对风电市场的深透了解,结合变流器维修维护多年现场技术经验,北京合信锐风充分利用自身技术实力,自主研发了一系列针对变流器维修维护的高新技术产品:变流器智能测试仪。
 
  变流器智能测试仪可10分钟精准定位变流器故障点,帮助运维人员2小时内解除变流器故障。既可单独测试变流器内部单体部件,也可完整测试维修后的变流器,确保变流器功能正常再并网,防止风电设备二次损伤。同时变流器智能测试仪还可作为定检维护工具,在机组定检时,对变流器进行测试维护,预防故障发生,保障机组顺畅运行。
 
  变流器智能测试仪拥有9.7寸液晶操作界面,测试结果可直观呈现。该系列测试仪具有多种IGBT驱动接口,一键测试功能,可实现多种变流器的快速故障诊断与维修测试,可测试的变流器品牌包括SWITCH、FREQCON、ABB、日立、科孚德、超导、国通、禾望等。
 
  目前,针对ABB  ACS800变流器维修维护开发的ABB变流器智能测试仪,已在多家风电场得到应用,并一致获得运维人员的好评。ABB变流器智能测试仪现已面向市场开始对外销售,欢迎广大客户前来洽谈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