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旅顺口区政府光大银行成立12亿元新能源基金 支持氢能源产业

日期:2017-06-06    来源:中国工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6
1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新能源 新生态

近日,第一届大连(旅顺)国际氢能源研讨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在首届东北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氢能源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盛会上,中科院院士衣宝廉、清华大学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张卫东、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实验室研究员以及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代表20多位嘉宾与400多名参会人员就国内外氢能源发展的现状、未来和技术合作及转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互动。

当前,国内处于氢能源产业发展的最佳时期,氢作为一种战略性高效清洁能源,已成为世界主要工业国家的发展方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制定了《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部署了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等15项重点任务,规划了氢燃料电池发展路线图。根据《行动计划》,氢燃料电池五年内有望实现规模化应用。据了解,大连市将提供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在旅顺打造东北首个氢能小镇,大力扶持氢能产业做大做强,将大连打造成氢能产业全领域、全国领先的研发制造基地,推动东北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大连市旅顺口区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打造新能源经济新生态,已相继成立大连氢能源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金属表面涂层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氢燃料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推广,积极整合氢能源产业的上下游配套相关企业,带动产业发展。

会上,大连旅顺口区政府还与中国光大银行达成框架合作协议,双方成立12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用以支持氢能源产业建设,旅顺口区与德国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由其主导旅顺氢能源产业规划制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