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力发电巨头Vestas遭川普退《巴黎协议》暴击 股价下跌2.8%

日期:2017-06-07    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7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巴黎协定 维斯塔斯股价下跌

世界风力发电技术领导者维斯塔斯(Vestas)在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协议》后股价跌破记录,投资者对可再生能源前景产生顾虑。

哥本哈根时间上午10:32维斯塔斯股价下跌2.8%,是哥本哈根基准指数中表现最差的,同时也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企业。

维斯塔斯的股价自2016年以来翻了一番。2016年11月初有消息传出美国市场销售量将会减缓,维斯塔斯受到了压力。而川普在竞选之初就发表过支持传统化石燃料的言论,川普当选后,维斯塔斯压力加重。

他说虽然特朗普当选给风电带来了较多顾虑,但最早在2020年这些影响将会消失。

维斯塔斯告诉路透社:“风能和其它可再生能源受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一致支持。”它说风能的自然竞争力将确保其稳固的未来。

但维斯塔斯依然接到了来自美国的超过7亿瓦特的风能发电机订单。丹麦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的SydBAnk分析员Jacob Pedersen对这次维斯塔斯接到的订单表示惊讶,同时也称这次的订单表明在2017年销量小幅下降后2018年销量将会上升。

维斯塔斯 (Vestas) 公司是世界风力发电工业中技术发展的领导者,位居世界最大的 10大风机设备供应商之首,占有 2005 年世界风机新增容量 27.9% 的市场份额。其核心业务包括开发、制造、销售和维护风力发电系统。产品的单机容量范围从 850kW 到3MW。维斯塔斯是风能行业的先锋,于 1979 年开始制造风机,在丹麦、德国、意大利、印度和苏格兰生产风电机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