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企启迪清风与伊朗企业TAVANA签署风电合作协议

日期:2017-06-07    来源:伊朗财经内参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7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风能资源 风电

   2017年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现场,启迪清洁能源集团旗下企业启迪清风与伊朗企业TAVANA签署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中国的风电已经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对两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伊朗
 
  伊朗的风能资源丰富,但是由于没有相关产业,伊朗的电价非常高,伊朗政府正在大力推广新能源开发。本次签约启迪清风将在伊朗Zabol地区投资建设4期5万千瓦风电场,并启动大部件的本地化制造,单个5万千瓦风场投资相当于9500万美元的人民币,约6.46亿元;4个风场预计总投资约25.84亿元。一期项目预计2年内建成,全部4期项目4年内建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伊朗最大的单体风电场,带给当地约8亿度清洁电力。
 
伊朗2
 
  此前启迪清风团队在伊朗卡夫地区的10万千瓦风电场EPC项目已经获得中伊两国政府的审批和融资担保,目前正在前期筹备开工,一台1.5MW样机已经于2012年投入运营,投资回收期为3年,比国内整整少了9年,目前运行良好,经济效益也很好。

 
风电
 
  “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同样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了重要机遇。启迪清洁能源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将沿线项目置于优先发展的地位,加快“走出去”的步伐,积极实施海外布局,通过技术合作惠及民生,通过产能合作互惠互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