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安徽合肥立体化充电网初步形成

日期:2017-06-07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7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快速充电网 新能源车

  目前,合肥地区累计建设城际充电站12座,城市充电站11座,交流充电桩群近80座,覆盖公交车、出租车、高速公路、私家车主的立体化充电网络初步形成。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为保障不断增多的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充电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已经编制完工,预计至2020年,新建城市快充站80座以上,基本完成市区快、慢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打造十分钟快速充电网
 
  5月26日,安徽省首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合肥市柳树塘站正式投运7年。截至目前,合肥全市共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5万辆,位居全国前列。去年,在加拿大举办的第29届世界纯电动车大会上,合肥获得中国唯一的“世界最具影响力电动汽车城市”称号。
 
  合肥供电主动参与充换电设施的建设和运营,积极推动电动汽车项目落地发展,建设“十分钟快速充电网络”。截至目前,合肥供电公司共计运营公交充、换电站12座,总计直流充电桩210台,服务500辆公交车充电运营。
 
  已建好11座城市充电站
 
  “一辆电动车使用直流充电桩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为汽车电池充电至70%以上,具有充电时间快、节省时间、可靠性要求高的优点。”专业人士介绍,随着充电桩技术和产品发展的日益成熟,合肥已经实现了充电设施的更新换代,新一代车直流充电桩的建设大大缩短了电动乘用车的充电时间。
 
  目前,合肥地区累计建设城际充电站12座,城市充电站11座,交流充电桩群近80座,共计直流充电桩236台,交流充电桩2005台,这些桩群分布于合肥市多个小区、购物中心停车场,大型企事业单位、市区政务中心、大型商圈、科教文体、景区景点、高速服务区等区域。覆盖公交车、出租车、高速公路、私家车主的立体化充电网络初步形成。
 
  截至目前,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充换电设施共计完成充换电业务41万次,充换电量6526.78万千瓦时,服务车辆行驶10574.87万公里,减少油耗17734吨,减排二氧化碳达65000吨。
 
  配套设施未来将辐射县域
 
  为了保障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国网合肥供电公司特编制《国网合肥供电公司充电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以完善合肥市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合肥市电动汽车不断发展的需求。
 
  按照规划,至2020年,结合合肥市整体规划,新建城市快充站80座以上,充电桩750个,建设满足投放与购买的小型乘用车和出租车等充电需求;基本完成合肥市区快、慢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开始启动与市域范围内的城市充电基础设施网络连接的有关工作。
 
  按照远景规划,将全面完成合肥主城区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长丰、肥西、肥东、庐江、巢湖各市域辐射区范围内,成立配套的管理中心,逐步实现市域网络的连接,初步形成合肥市域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区域网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