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FMC戴雷:目前正在申请新能源车生产资质

日期:2017-06-09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MC 戴雷 新能源车

 
  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角度看,政策还是鼓励更多新兴企业活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从而形成有效竞争,当然,这其中也会进行淘汰,有些企业可能无法持续创新发展。就FMC而言,目前正在积极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过程中。
 
  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于6月7日-6月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全球汽车业主要厂商,政策制定者、监管者、各个领域的代表、专家们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产业所面临的挑战,力图引发行业从整体战略上思考,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把握住产业发展的机会。
 
  新浪汽车在论坛上独家专访FMC总裁、联合创始人戴雷博士。
 
  新浪汽车:FMC在年前落地南京生产工厂,但尚未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近期行业内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核或暂停传闻,您如何看待这种政策变动?
 
  戴雷:关于这个传闻并无根据,个人并不认为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批会暂停。因为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角度看,政策还是鼓励更多新兴企业活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从而形成有效竞争,当然,这其中也会进行淘汰,有些企业可能无法持续创新发展。就FMC而言,目前正在积极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过程中。
 
  新浪汽车:FMC尽管在南京落地工厂,但对于品牌依然没有系统解读,未来FMC如何定义品牌?后续如何推广品牌形象?
 
  戴雷:此前FMC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工厂一期也按计划在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投产。今年FMC会将总部落地到南京,更多资源向南京倾斜。
 
  关于品牌的名称还在商榷,但FMC首款产品确认是定位高端电动汽车,价格在30万左右对标BBA,瞄准的中国90后市场。而在高端车型定位优势在于确保驾驶体验,在高科技的体验更加丰富。
 
  新浪汽车:您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中其他能源发展路线带来的市场挑战?
 
  戴雷:FMC团队认为,在未来20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一定是电动汽车为主流。从目前各路线的发展看,其他能源的基础和技术有待普及。而电动汽车技术基本成熟,类似特斯拉等企业已经获得验证。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全球超过30余家新兴造车企业崛起,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相对全球要更加成熟,随着政策进一步鼓励,相信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