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东首个高速公路光伏充电桩一体示范项目并网试运行

日期:2017-06-09    来源:新能源投资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9
13: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光伏充电站

  2017年5月26日,广州发展集团“西部沿海高速光伏充电桩一体化电站项目”通过检测验收,标志着广州省高速公路系统首个太阳能车棚与充电桩一体化示范项目成功并网试运行。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江门台山市西部沿海高速广海管理中心与上川服务区(珠海方向),是广州发展集团与广东省交通集团合作的首个示范项目,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运营模式,预计项目投产后年均发电量约为19.2万kWh,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62.39吨。作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系统首个成功实施的光伏车棚和充电桩项目,电站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闲置空间,共安装双玻270Wp光伏组件748块、四台60kw逆变器和60kW一机双枪快充充电桩,开辟了高速公路与新能源结合的新模式。广州发展集团将陆续在广东省高速公路系统上推进光伏、充电一体化项目,预计开发规模将达数百兆瓦。
 
  纯电动汽车光伏充电站的普及是发展清洁能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光伏电站的成功建设是广州发展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策的在项目开发上的新尝试与新举措,同时也是高速公路节能项目的标志性名片,对在高速公路上推广高速公路+光伏充电桩项目的开发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与指导作用,也为广州发展集团推进能源领域供给侧改革、打造华南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型清洁能源供应商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