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全球风能资源 开发空间巨大

日期:2017-06-09    来源:网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09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产业 风能资源

   全球化石能源枯竭和气候变化形势日益严峻,风电作为洁净、环保的可再生新能源之一,颇受世界各国重视,风电产业从而得到迅速发展。
 
  据世界能源理事会估计,地球上的风能资源每年高达500亿兆瓦时,是水资源的10倍,截至2014年,全球累计装机容量达369597兆瓦。然而,这仅占世界风能资源的1.39%,说明风电资源开发还有着巨大的开发空间。
 
  中国的风能资源,每年约有60亿兆瓦时,主要集中在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南沿海及附近岛屿,内陆个别风能丰富点以及近海风能资源丰富区。2004至2014年间,我国累计装机容量增长154.25倍;年度新增装机容量增长117.75倍。即便如此,我国累计已装机容量也只占到可开发风电资源量的10%。
 
  巨大的市场蛋糕,引发风电产业群雄逐鹿。国内排名前5的风电机组制造商金风科技、联合动力、明阳风电、远景能源和湘电风能,占据了55.26%的市场份额。
 
  从长远来看,国内风电产业的发展趋势,亦呈现出大型风机占比加重、海上风电份额加大、风机行业竞争加剧、运维市场发展加快,以及标准化、智能化、储能化、远程化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