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产计划建设160个加氢站 纯电汽车大势已去?

日期:2017-06-12    来源:中国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2
1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加氢站 氢燃料电池

近日,记者获悉,日产、本田、丰田联合多家企业签署备忘录,将合作建设加氢站,按照此前日本政府的“氢燃料电池战略规划”,要在2020年前共完成160个加氢站的建设。

汽车发展方向大概有这条路线,传统石油资源,纯电动,油电混动,插电混动和新能源等。在其他国家普遍选择以纯电动为最终目标时,日本汽车厂商正从油电混动的技术路线转变过来,向氢燃料清洁能源的方向发展,以这为首的是丰田和本田,都相继推出量产的氢燃料电池车。
 

车

此次多家企业的联手,是因为大家意识到在氢燃料电池车型早期商业化中面临巨大的挑战。在具体合作方面,这11家企业可能会在今年成立新的公司,由这个新公司全面实施统筹加氢站的建设和运营,同时降低成本。

作为日本在新能源战略中的重要发展方向,各大日本汽车品牌都在研发氢燃料电池车型,比如丰田推出了Mirai、本田有CLARITY。未来,这几大厂商还会推出更多的氢燃料电池车型。而我们把眼光放到国际上,现代集团近期也曾宣布将推出全新的氢燃料电池车型,亚马逊则收购了氢燃料电池厂商Plug23%的股权,宝马和奔驰等也规划了氢燃料电池车型。相比纯电动汽车,氢燃料可以省去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与传统燃料的家主方式大致相同,在续航里程上也表现出色,而且还是清洁能源,排放无污染。

目前最大的障碍是氢能源的制取和运输,能否实现大规模应用还有待技术的突破。纯电和氢燃料,谁是大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