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董明珠为何对银隆新能源汽车势在必得?

日期:2017-06-13    来源:OFweek中国高科技门户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3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董明珠 新能源汽车 银隆

   6月1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银仓等新能源产业精英亮相央视《对话》栏目,共同探讨在能源变革背景下我国新能源产业的“亮点”与“痛点”。
 
  董明珠为何对银隆新能源势在必得?还拉着王健林、刘强东等行业大咖一起投资?银隆新能源的优势在哪儿?能否突破“最后一公里”的储能难题?答案即将揭晓。
 
  小科普:什么是“最后一公里”
 
  储能不仅对常规电网具有调峰调频、增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能力,能够提高电力系统的经济运行水平,也是实现可再生能源平滑波动、促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消纳和接入的重要手段。同时,它更是分布式能源系统和智能电网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能源互联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我国2020年 碳排放 强度下降45%的目标实现具有极为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被称为支撑能源变革“最后一公里”的储能技术,紧紧牵动着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董明珠:看好银隆储能技术,为品质争吵


董明珠
 
  在节目中,董明珠表示自己极其看好储能技术,在格力的家电版图里,唯独缺少的就是储能,如果一个家庭能有储能技术,还能减少资源浪费。
 
  储能技术的重要性呼之欲出,且愈发重要。以打造储能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为核心业务的银隆新能源,无论在技术领域,还是安全性方面,在国内新能源领域都是数一数二的,其钛酸锂电池与知名跨国企业齐名,达到了世界级水平,确保了新能源产品开发第一条底线——安全性。银隆新能源,自然成为了董明珠进军新能源领域的不二选择。
 
  谈及中国汽车产业的品质问题,董明珠说:“中国不仅是银隆,汽车业存在粗制滥造的缺陷。”正因为如此,董明珠对于银隆造车的品质把控极其严苛,细节管理标准苛刻,检测要求严谨。她透露,为了品质与魏银仓“吵了一架”。
 
  关于车的缝隙,她要求必须做到无缝对接,魏银仓则举例日本价值90万的车也无法做到,董明珠认为,以银隆的价格,能做到90万的品质,那就是银隆的水平!
 
  董明珠对于工业细节的要求极高,微小的瑕疵都绝对不放过。魏银仓讲述了一个细节:“众所周知,车运行起来是有响声的,这点董总绝对不放过。我们昼夜加班,无论什么手段,都要彻底解决。”
 
  董明珠孜孜不倦对品质的“捶打”,魏银仓坦诚,这是对银隆上万员工的压力。同时,董明珠与格力对于品质的完美追求,也促使了银隆的发展速度变得更快。所以,魏银仓表示“虽苦犹荣”。
 
  魏银仓:银隆储能技术,就差临门一脚的完美


魏银仓
 
  在节目中,魏银仓介绍了银隆储能产品的技术现状。众所周知,储能技术的“五角星”分别是: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安全性能、充电时间、耐宽温。魏银仓表示:“银隆的储能技术就差临门一脚的完美——能量密度,但这个技术也一直在进步。”
 
  他甚至把银隆钛电池带来了现场,让大家亲眼见证他们的进步。“5年前,同样这个体积,电池只有20安时,现在还是这个体积,做到了40安时。这代表着银隆的能量密度在不断提高,能量密度提高的同时,也解决了充电时间、安全、寿命、耐宽温。”
 
  据悉,银隆钛具备6分钟快充放、耐宽温(-50℃~+60℃)、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的高安全性等多种技术特性和优势。第四代银隆钛电池较第三代能量密度提升60%,成本下降40%。另外,银隆的氢钛动力总成研发成功,投入市场化应用与推广,潜力相当巨大。
 
  “就像球赛,我已经进了四个球,就差一个球,而且这个球离球门越来越近了。”魏银仓说。
 
  节目里,董明珠还与储能产业业界精英讨论了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充电桩建设、如何突破新能源最后一公里储能等问题。对于两方的合作,现场嘉宾大多给与了正面评价。
 
  李俊峰(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董小姐把银隆比喻为“沙子里的金子”,但是把有价值的东西培养成金子和钻石,才是最关键的。5年后看银隆的发展,做成了精品,董明珠才是真正的成功。
 
  饶陆华(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总和格力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精密制造是世界闻名的,对银隆的市场开拓和生产管理、品牌形象和全面提升都有巨大的好处。
 
  刘金成(惠州亿维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动力电池产业,是技术、资金和管理缺一不可,董总将这些结合了,还要加上良心,因为电池是良心产品。
 
  柳崇禧(协鑫集团副总裁):他们两人的选择既是偶然也是必然。董小姐想再造一个格力,一定要选择一个大的产业,那就是新能源产业。
 
  陈博(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产业型投资人能把管理经验等资源更多地嫁接给被投资企业,帮助它成长,董总与银隆的投资是一个有意义的投资。
 
  当被主持人提问,由从前的“走路”,到如今的“跑步”甚至“冲刺”,银隆能够胜任吗?魏银仓表示“尽力而为”,董明珠立马强调:“作为公司一把手,在其位谋其职,一定要用极致眼光要求你的队伍!”
 
  董明珠强调,银隆要改变过去的观点:“不是拥有先进技术就可以坐食山空,做到极致未来市场才是你的。”霸气言论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难怪魏银仓有了这样总结:董明珠的投资让银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