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燃气车日子更好过?

日期:2017-06-13    来源:卡车之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3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汽车 燃气卡车 新能源车

  在2017中国重汽实况挑战赛西安站比赛现场上我们发现了一位身份比较特殊的人---铜川市第一个提斯太尔燃气车的卡友冯哥。为什么他在行情不景气的情况下,却敢当本地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近些年,低迷的运价、飙升的油价以及行业暗藏的潜规则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多数散户不得不面对的痛。在如今的行情下,购置新车似乎就好比是往油锅里面跳,跳进去就难以脱身。新手尚能理解,老司机在没有固定货源的情况下,购买新车跑运输仅仅靠的是魄力吗?”
 
  ●  闯劲不负秦勇 铜川斯太尔燃气车第一人
 
  卡友冯旭东的师傅是一位地道的陕西人,干练、质朴、是李哥给人的第一印象。从早年经典的东风141开始到现在的斯太尔燃气牵引车,已经在卡车的驾驶室里面度过将近二十个春秋,在西北平原上留下了大大小小的足迹。
 
JdfC-fyfzsyc1920862
 
  我相信,一位老司机敢于怒提新车绝非一时冲动。绝对是经过各方面的深思熟虑之后,才做出的决定。关于为什么选择斯太尔LNG芯动430车型,冯哥给出了三个理由。
 
  燃气车成本更低:在陕西地区,拥有非常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天然气资源储备,并且当地早已建成了完善的LNG加气站,基本陕西的当地气价维持在3.8元/公斤左右。平时自己主要是从铜川跑四川一带,基本上每公里比燃油车能够省1元左右,相比之下比燃油车更省一点。
 
  马力足不歇菜:燃气车动力不足?当然不是这么一回事。据冯哥介绍,从近几年燃气车开始兴起以来,他一直开的就是燃气车,动力不足的现象基本没有遇到过。此次,选择斯太尔燃气车就是因为看中了搭载的MT13.43天然气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1900牛米,目前已经在云南、四川线上跑了5万公里,在动力方面还从来没遇到动力不足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柴油车不一定干的过。
 
  健全的售后:由于陕西地区特殊的用车需求,LNG车型一直是运煤车的主力,重汽服务站都是按照运煤路线沿线建设,也就说车辆维修保养方面基本上不用担心找不到服务站的问题。
 
燃气
 
  其实,除了以上优点以外,用冯哥的话来说就是“基本上,晚上睡觉不用担心油耗子”。其次则是斯太尔燃气车装的是950升的LNG储气罐,基本上续航里程在1000-1200公里左右。另外,大多数人担心的排放问题冯哥也没放在心上,LNG还用担心排放吗?国六国七,随他去吧。
 
  ●  行情不好 燃气车受牵连
 
  既然是买车肯定会涉及到利润的问题,燃气车使用成本低,收入会不会十分可观呢?冯师傅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铜川跑成都为例,煤炭的运价大约是220元/吨,自己的车能拉33吨,总运费大约在7260元左右,除去路上的开支3800元,仅剩下3400元,也就是说两天的时间毛利润在3400元左右(不包括驾驶员的工资以及伙食费)。
 
  看了上面的数据,可能大家觉得还行这收入不错了。但是,可能大伙儿忽略的一个问题,四川拉出去的货基本上很少有盈利的。冯师傅他们将货拉至四川后,基本上都需要放空返程至汉中,450公里的返空大概亏损1000元左右。在汉中装一车砂子回铜川后,基本上刚好能抵上这段路的费用,到最后基本上利润只剩1000多。除去月供、保险、伙食开销基本上所剩无几。所以,贷款加上司机的工资,算下来每个月至少得挣够35000元,不然不敢睡觉休息。
 
  但是,值得欣慰的是燃气车在成本方面的优势,虽然说冯哥现在现金收入不高,但是每个月咬咬牙也能把车贷还了。至今,卡友冯哥的车在3个月的时间里差不多跑了5万公里,对于一个散户来说的确不容易。冯哥的心态倒是不错“既然咱车能省钱,累点就累点吧,苦日子总是有个头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