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政策暖风再起 概念股有望迎来上涨良机

日期:2017-06-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4
15: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积分 锂电池

  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这是继 2016 年 9 月份后又一次公开征求意见,再次表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重视,提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士气。
 
  6月12日,发改委网站公布《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
 
  在《意见》中表明,在严控传统燃油汽车产能的同时,还提出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较强技术能力的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领域,引导现有传统燃油汽车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新能源汽车。
 
  早在本月初时,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及第29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其中,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共包括92户企业的309个车型。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而政策的大力推动,也助力行业的兴荣。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布的数据显示,1-5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14.7万辆,销售13.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7%和7.8%,进入相对健康的增速状态。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2万辆和1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8%和20.7%;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万辆和2.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0%和27.6%。
 
  新能源车市走强,体现出政策和市场逐步回归正常后,产销逐步走强的特征。
 
  概念股有望迎来上涨良机
 
  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增长的背景下,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池主要原材料的和锂最近一段时期也火了。
 
  金属钴价格今年4、5 月份有所回落,但上周至今回升至2%至约36.9 万元/吨,年初至今仍然累计上涨33%。碳酸锂价格方面,年初至今累计上涨~10%。
 
  昨日,从股市来看,锂电池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多只概念股涨停,试问新能源汽车的“配角”们都火了,新能源汽车板块离上涨还远吗?
 
  东吴证券指出,国际一线车企的全球化布局刚刚开始,众多乘用车巨头开始推出新能源车型!预计未来两三年将出现新能源车型井喷上市。
 
  天风证券表示,乘用车周期与成长并存,新能源汽车市场显着回暖;看好自主品牌乘用车崛起与自主零部件共振的逻辑的同时,建议关注乘用车板块中成长性强的标的以及新能源爆款车产业链。推荐整车:上汽集团+众泰汽车、港股广汽集团+吉利汽车;推荐自主零部件:拓普集团、新泉股份、精锻科技、新坐标。
 
  当然,还是不可否认新能源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梳理“三条主线” 寻找龙头标的:(1)供需格局好、行业壁垒高的行业龙头,材料优先: 创新股份、 赣锋锂业、天齐锂业、 中科三环等;(2)主流供应链核心零部件龙头: 三花智控、宏发股份、国轩高科、 拓普集团(汽车组覆盖)、 汇川技术等;(3)快速切入主流供应链的供货商: 亿纬锂能、中材科技、方正电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