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双瑞风电首支3兆瓦风电叶片成功下线

日期:2017-06-15    来源:中船重工七二五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双瑞风电 风电设备

   继5月30日首支5兆瓦风电叶片下线之后,双瑞风电再传捷报!6月13日,双瑞风电自主研发制造的首支3兆瓦叶片在张家口分公司成功下线。

 
  近年来,双瑞风电一直致力于1.5兆瓦、2兆瓦叶片的研发生产,其中2兆瓦叶片还曾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随着风机行业大型化趋势愈发明显,能否制造大型风电叶片被看作是风电叶片企业技术实力的标志之一。双瑞风电也积极向研发生产大型、超大型叶片上发展。此次自主研发的3兆瓦风电叶片成功下线,标志着双瑞风电拥有了2兆瓦、3兆瓦、5兆瓦等多型大型超大型叶片研发生产能力。
 
 
  据介绍,该型3兆瓦叶片根部厚度超过130mm,是常规叶片根部厚度的1.3倍;大梁厚度接近70mm,是常规大梁厚度的2倍;双腹板的粘接质量也是工艺实现的一个难点。研发生产人员克服人员紧张等困难,突破设计工艺技术瓶颈,保证了大梁、叶片壳体的一次性灌注成功,保障了整体生产进度和叶片质量。
 
  该叶型的成功下线不仅丰富了双瑞风电的产品类型,增强了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也为双瑞风电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