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法规库 » 节能环保政策 » 正文

江苏:《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收取返还及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实施办法》解读

日期:2017-06-15    来源:江苏省财政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5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排放 统筹资金 质量达标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实施与污染物排放总量挂钩财政政策的通知》(苏政发〔2016〕158号)要求,做好污染排放统筹资金的收取、返还及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工作,省财政厅制定了《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收取、返还及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实施办法》,现就有关问题做如下政策解读。

一、污染排放统筹资金通过何种方式进行收取、返还和奖励?

污染排放统筹资金的收取、返还及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分别以各设区市(仅指市区)、县(市)(以下简称“各市、县”)为对象,统一通过一般公共预算中省与市县财政结算办理。

二、污染排放统筹资金如何收取?

省财政依据各市、县上年度排放的污染物总量和省政府确定的统筹标准,计算确定各市、县应上缴的本年度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数额,通过列“其他结算上解——污染排放统筹资金上解”结算项目办理收取。

三、污染排放统筹资金的返还标准?

财政依据省环保厅提供的各市、县上年度污染物减排考核结果和“通知”规定的返还比例,计算确定各市、县应予返还的污染排放统筹资金数额。其中,完成“通知”规定的各项污染物减排任务的,按收取该地区污染排放统筹资金额的40%予以返还;有一项未完成的,返还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以此类推。返还资金通过列“结算补助收入——污染排放统筹资金返还及奖励”结算项目办理返还。

四、市县环境质量达标奖励如何确定?

省财政依据省环保厅提供的各市、县上年度环境质量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通知”规定的奖励比例,计算确定各市、县环境质量达标奖励金额。其中,对细颗粒物(PM2.5)浓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考核断面达标率等指标均达到省定任务的,分别按收取该地区污染排放统筹资金的10%、10%和20%进行奖励;有一项未达到省定任务的,取消相应奖励。奖励资金通过列“结算补助收入——污染排放统筹资金返还及奖励”结算项目办理下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