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太阳能充电桩要来了!

日期:2017-06-15    来源:天津高速公路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5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充电桩 充电桩

  2012年9月19日,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退耕还林工作汇报,讨论通过《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规划(2013—2022年)》。会议决定自2013年起,将全国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设立为「 全国低碳日 」。
 
  2017年6月13日,是我国的第4个“全国低碳日”。主题为“工业低碳发展”。低碳行动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共建碧水蓝天。
 
  从路况信息的整合发布到“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普及,天津市高速公路一直致力于建设绿色交通体系,倡导绿色出行。近日,天津市首个“光伏充电站”将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徐官屯服务区”率先落地。
 
  由于徐官屯服务区太阳能资源丰富,借助储能电池组储存光伏发电电量,在用电低谷时和光伏发电高峰时充电,在用电高峰时放电,有效削峰填谷,在加快光能开发和充分利用绿色能源发电的同时也带来合理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
 
  该项目位于天津市京津塘高速公路徐官屯服务区西侧,利用现有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组件,建设 292千峰瓦光伏发电设备和500安时储能电池组,通过“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形式获取综合经济效益,同时光伏发出的电上网可为已建成充电桩提供电能供应,达到“以光养桩”的效果。
 
  充电桩的话题一直在持续进行中,您对充电桩市场还有哪些期许、建议,可以参加2017年7月20-21日由北极星电力网主办的“2017第二届电动汽车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高峰论坛”,这是一场思维碰撞的盛会,希望这次会议给您带来无限的商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