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太阳能油漆”将空气中的水蒸汽转化为氢燃料

日期:2017-06-16    来源:国搜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6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 太阳能油漆 天然气生产

氢能本身被看作是清洁能源未来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更好的是使用太阳能而不是来自电网的电力来产生氢能。氢能在燃料电池中有很大的应用前景,但氢的另一个关键挑战是生产,目前大部分来自化石燃料。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目前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开发了一种可以将空气中的水蒸汽转化为氢燃料的“太阳能油漆”。

 

太阳能油漆

生产氢燃料有很多方法,但如今最常用的方法是提炼天然气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或者利用电解水的方法来产生氢气,电流通过水分子将氢气和氧气分离开。现在澳大利亚RMIT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了他们所谓的可以产生氢气的“太阳能油漆”。这种“太阳能油漆”的关键是一种新开发的类似于硅胶的化合物。

这种化合物被称为合成硫化钼,它可用作半导体,引发水原子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然后,团队发现将该化合物与二氧化钛颗粒混合后可形成能吸收太阳光、产生氢能的油漆。

首席研究员Torben Daeneke博士表示:“二氧化钛是已经广泛用于墙面漆中的白色颜料,这意味着新材料的简单添加可以将砖面转变为收集能量和生产燃料的场所。我们的新研发成果有很大的优势,不需要清洁或过滤的水来供给系统,任何空气中有水蒸汽的地方,甚至远离水域的偏远地区都可以产生氢燃料。”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着名期刊《ACS Nano》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