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打造全国最大石墨产业基地

日期:2017-06-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材料 石墨

  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上,素有新材料产业中的“黑金”之称的石墨再次成为黑龙江的标签。作为黑龙江新兴产业展代表之一的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共派出13家企业参展,展品约110种。
 
  据省工信委有关人员介绍,参展的13家企业中有7家是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个个都是中俄博览会和哈洽会上的老熟人。其中,哈尔滨电碳厂是国家航空航天用碳石墨材料的设计、开发、研制和生产定点单位。他们为天宫一号配套生产的耐高温、不变形的航天用碳石墨密封材料应用于“天宫一号”运载火箭的密封系统,对火箭的正常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我省新材料界的“老字号”。鸡西贝特瑞公司,母公司是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唯一拥有负极材料完整价值产业链的企业,生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占到全球市场份额的30%,被业内称作“新能源巨人”、电池材料领域的世界级企业。拥有采矿、生产、包装、贸易、深加工等产业链条的奥宇集团具备生产各种规格的天然鳞片石墨、石墨密封材料、球形石墨、高纯石墨、微粉石墨、尾矿砂空心砖的能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墨产品供应基地之一。
 
  据介绍,2016年第二十七届哈洽会与第四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联袂举行。开幕当日,中国石墨产业发展联盟大会在哈尔滨举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大咖与专家,开启了我省进军全国最大石墨产业基地的进程。今年2月22日,全省石墨产业推进会召开,宣布将石墨产业打造成我省新的支柱产业的决策部署,确立了我省石墨产业主攻能源、现代农业、供热、冬季防寒服装制造、军民结合“五大方向”,建设储能材料、密封材料、超硬材料、石墨烯材料、传导材料、石墨耐火材料、防腐防辐射材料、净化筛分材料等“八大产业链”,力争建成全国最大石墨产业基地之一。
 
  此次中俄博览会上,与公众见面的产品中,囊括了高纯石墨、球形石墨、膨胀石墨等以原材料为主的初级产品,同时也有少量生产电池负极材料、人造金刚石、石墨电极等深加工产品。其中石墨高温提纯、锂电池负极材料、球形石墨和人造金刚石生产技术国内领先,代表着龙江石墨和石墨烯产业的实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