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汽车会展 » 正文

深圳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备展:新产品新技术齐亮相

日期:2017-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6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设备 电动汽车

  6月16日,由充电设施在线网、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和振威展览股份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深圳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和2017深圳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逐步走强的背景下,本次展会的举行对推动技术革新和产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7万辆和13.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7%和7.8%。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新能源物流车和新能源乘用车目前的渗透率较低,加上政策的推动,今年新能源物流车和新能源乘用车有可能实现同比100%和50%的增速。本届展会上,北汽威旺、上汽大通、东风凯普特、成功汽车、新吉奥、南京金龙、福汽新龙马、比克汽车、长丰猎豹等新能源物流车品牌纷纷借势推出新产品抢占市场。
 
  此外,五洲龙、吉利、知豆、众泰、华泰,以及特来电、科陆、科士达、聚能新能源、友邦电气、聚电科技、英飞源、容一电动、金威源、EN+、惠程电气等200多家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企业也在本届展会上推出了最新产品。其中,五洲龙、特来电、聚能新能源等企业推出的氢燃料电池客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和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五洲龙作为我国新能源客车的领导品牌,此次推出了三款“F系”全新新能源客车平台产品,分别为“F1未来”、“F2幸福巴士”、“F3自由畅想”。其中,领衔的产品“F1未来”是一款8.5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五洲龙董事长张景新表示,氢燃料电池客车具有续航里程长,低温性能无衰减,零排放无污染,效率高,周转快等优点,并且加氢时间仅为同类型纯电动客车充电时间的1/18。据了解,加氢站占地面积小,可极大缓解用地紧张问题,此外氢燃料电池客车也没有动力电池寿命到期后大批量回收处理问题。
 
  本届展会上,特来电推出的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对于解决充电安全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该系统采用集成化箱变技术及模块化设计,在CMS主动柔性智能充电系统管理下,能让充电安全提高到100倍以上,延长电池使用寿命30%左右。在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方面,特来电通过自主研发建设充电云、运营云、修车租车云、设备云、能量云、调度云、支付云、电商云、政府监管云、互联互通云等十大平台,为新能源技术发展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值得关注的是,移动支付的普及使用也极大促进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聚能新能源推出的‘聚能充’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用户无需安装APP,就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云闪付等扫描二维码进行充电和费用结算,免去了复杂的操作流程,可实现随充随走。”聚能新能源总裁邓小颖表示。据介绍,聚能新能源是一家城市级车桩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以充电站建设、运营为核心的充电服务平台。
 
  展会同期举办以“提升关键技术 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的2017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广东发改委处长李广平、深圳市发改委处长陆象桢、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逢春等做主旨演讲,旨在推动充电技术创新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