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衡阳最大装机容量风电场并网发电 每年节约标煤3.2万吨

日期:2017-06-19    来源:红网(长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9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电装机

   6月15日下午,位于湖南省衡阳市耒阳长坪乡的耒阳太平风电场升压站主变压器冲击受电试验圆满完成,随即进入试运行阶段,这标志着衡阳市境内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开始投产。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台风力发电机组占山头分布,项目横跨长坪乡、太平乡10个行政村达14平方公里。机组高达96米,风叶直径150米,高耸入云,蔚为壮观。
 
  据太平风电场项目经理胡敏凡介绍,太平风电场项目由远景能源集团公司投资,2014年12月份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总投资近4.3亿元,发电总装机容量达5万千瓦,共计安装23台风力发电机组,年发电量约1亿度。项目总承包方中国能建湖南火电公司于2016年5月10日进场施工,目前风力发电机组已吊装完成15台,7月底将完成所有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其中首批7台机组将在本月20日前并网发电,第二批8台将在7月10日前并网发电,最后一批8台在下月底并网发电。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贯彻国家“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发展战略,从太平风电场项目的前期可研、项目审批、专业保障、属地协调、验收并网等全过程给予了有力支撑和优质服务,还争取资金新架设了110千伏神太线(从220千伏神龙变电站到太平风电场),全长35公里,并比计划提前3个月竣工,在今年5月26日全线贯通,确保了太平风电场发出的清洁电能同步输送到千家万户。
 
  “太平风电场建成投运,每年可节约标煤3.2万吨。”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相应的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539吨,氮氧化物约305吨,二氧化碳6.8万吨,烟尘305吨,可以说是为衡阳电网清洁能源增添了新动力。”
 
  在验收现场,太平风电场项目经理胡敏凡说:“我们项目二期已经通过省发改委核准,发电总装机容量达5万千瓦,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始施工建设。中国能建集团还与耒阳市签订了规模达10亿元的风电开发协议,目前在耒阳市小水镇、余庆街道做测风实验,预计明年开始建设。”
 
  连同太平风电场,衡阳电网目前已拥有三座运营的风电场,分别是2013年投产的天塘山风电场和2014年投产的凤凰山电场。据统计2017年1-5月衡阳电网全额消纳风电1.64亿度,占湖南电网风电发电量的8%。此外,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积极服务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不仅是对风电场建设,同时在光伏发电项目、生物能源项目建设中均主动开辟了绿色通道给予支撑,为加快衡阳市调整能源结构、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保护社会环境、提高电力保障方面作出了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