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深圳扶持社会资本建设充电设施 行业发展提速

日期:2017-06-20    来源:新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充电桩 新能源车

  6月17日,深圳市发改委陆象桢处长在由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及振威展览股份主办的2017年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技术高峰论坛上表示,未来深圳要加快充电设施的建设,营造构造新能源汽车使用良好的环境和支撑体系。特别是鼓励社会资本进来,加大社会资本扶持力度。未来深圳新能源汽车发展必须满足充电需求。到2020年快充桩要达到2万个以上,慢充桩要将近17万个。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逐年大幅度提升,但与新能源汽车的爆式增长相比,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截至2016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接近100万辆,而公共充电桩仅有15万个,私人专用充电桩仅8万个(车桩比5:1左右),充电基础设施配比与国家规划水平仍有较大差距。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6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指出:2016年全国充电设施总投资达到300亿元,相比2015年增长数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许艳华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表示,2016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平均每个月新增8000个充电桩,全国共有私人充电桩约8万个,加上公共充电桩,总量已接近30万座。国家能源局在《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通知》中明确,2017年内计划建成充电桩90万个。
 
  2017年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14.7万辆和13.6万辆,同比增长11.7%和7.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12.2万辆和11.1万辆,同比增长22.8%和20.7%。新能源车产销量恢复后将进一步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速。
 
  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十三五”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的市场规模将高达1300亿元左右。随着国家/地方政策的密集出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势头更加迅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随之进入有序快速发展阶段。建议关注国网系充电桩企业许继电气(000400.SZ)以及充电桩第一梯队企业特锐德(300001.SZ)、科陆电子(002121.SZ)、思源电气(002028.SZ)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