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统计 » 风电统计动态 » 正文

2017最新中国风电整机商名录

日期:2017-06-20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0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整机 风电企业 风电行业

   中国风电从2006年起算已经历经十载,经历市场的风云变幻浮浮沉沉后,已经由弱小的产业发展为全球风电第一装机大国。作为中国风电产业链中游的风电整机商,在经历过风电市场的大浪淘沙后,也由100多家到现在的仅剩的30余家。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为大家整理了国内现存的31家风电整机商。如有遗漏,欢迎大家留言补充!转载请联系授权!
 
  联合动力
 
  公司全称: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
 
  公司简介: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2014年底,联合动力累计装机容量已达11381MW,装机台数超过7000台,业已成为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的支柱企业。
 
  联合动力于2007年正式注册成立,并在2013年以148.7万千瓦的新增装机容量迅速晋升为全国新增装机容量亚军,成为国内双馈式风电机组制造的领军企业。联合动力风机产品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已形成涵盖1.5兆瓦、2兆瓦、3兆瓦、6兆瓦四大平台的整机产品系列以及配套叶片、发电机和齿轮箱三大部件,整机设备平均国产化率达到85%以上,适用于各类陆上风场,并在低风速、海上、高海拔风机方面拥有技术领先优势。
 
  上海电气
 
   公司全称:上海电气风电集团
 
  主要机型: 1.25MW、 2MW、2.5MW、3.6MW、4MW、6MW、7MW? 公司简介: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是上海电气股份旗下的新能源产业板块,前身是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2015年3月,上海电气以现有上海电气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核心组建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主要业务包含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设计、制造、技术咨询、工程总承包等。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以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服务为目标,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风电整体方案解决者。具备了领先国内同行的整机设计能力、包括叶片、控制、塔架的关键部件的设计能力,可以根据特定的风资源和气候条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优化设计和服务。
 
  金风科技
 
  公司全称: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600KW、750KW、1.5MW、2MW、2.5MW、3MW、5MW及以上MW级风机、6MW? 公司简介: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早从事风电机组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并致力于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金风科技汇集6000余名员工和科研力量、全球装机总量逾32GW,多次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评论》杂志选为“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强”,并以600亿市值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远景能源
 
  公司全称: 远景能源
 
  主要机型:1.5MW、1.8MW、2.1MW、2.2MW、2.3MW、3MW、3.6MW、4MW? 公司简介:远景能源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致力于引领全球能源行业的智慧变革。远景能源成立至今连续多年业务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技术服务提供商,业务包括智能风机的研发与销售、智慧风场软件和技术服务,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目前集团员工总数接近1000人,国际员工占20%,硕士和博士超过60%,研发及技术人员达到80%。
 
  远景能源是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解决方案提供商,远景能源全球首创了基于智能传感网和云计算的智慧风场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管理着包括美国最大的新能源上市公司Pattern能源、美国大西洋电力公司以及中广核集团等在内的2,000万千瓦的全球新能源资产,远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智慧能源资产管理服务公司。
 
  明阳智能
 
   公司全称: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0MW、2.5MW、3.0MW、3.2MW、3.6MW、5.5MW、7MW、8-12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正式更名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总部位于中国广东中山,现有员工近万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占比20%。通过战略引领、大风机技术研发、海上工程、资本、商业模式、人才等创新举措,布局中山、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硅谷、汉堡全球七大研发中心及销售、服务体系,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
 
  明阳智能已全面启动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战略,构建“风光储网高端制造”、“发配售一体化、多能互补、互联互通的投资运营”和“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加快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向“智慧能源、普惠全球”的伟大事业全速迈进。
 
  湘电风能
 
  公司全称:湘电风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MW、2.5MW、3.6MW、5MW? 公司简介:湘电风能有限公司(湘电风能)是湘电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企业。公司注册资本九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二十二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和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具备年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1000台套的能力,湘电风能拥有国际领先的直驱式风机设计制造技术,一流的生产制造设备,优秀的经营管理团队,是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
 
  湘电风能秉承湘电集团七十余年的大型机电成套设备制造经验,整合集团在发电机、控制设备、大型铸锻件、结构件等主要部件制造的综合实力,显示了其在大型风电装备制造领域的独特优势。湘电风能风力发电研制起步早、时间长,兆瓦级直驱型永磁风力发电机组技术成熟,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三一重能
 
  司全称: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2.5MW、
 
  公司简介: 2008 年,三一集团进入新能源装备领域。2013 年, 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三一重能)成立。三一重能专业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开发运营,提供风电场代维与技术咨询服务,具备独立进行风电场总承包建设和运营的能力,是全球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秉承“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源于创新”的理念,坚守着“品质改变世界”的使命,立志在新能源领域大展宏图。
 
  海装风电
 
  公司全称: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2MW、2.5MW、? 公司简介: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9日,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建设单位,专业从事风电装备研制及其系统总成、新能源投资开发建设和风电场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海装风电坚持“创新引领、市场牵引”的发展理念,掌握了风电核心科技,构建了风电全产业链,机型涵盖我国所有地理和气象条件,与全球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能为全球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2015年,海装风电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成为中国风电整机厂商前五强、全球陆上风电整机厂商前十强、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海装风电HZ111-2.0风电机组跻身“2015年全球风机成交量TOP10机型”(全球十大机型)。
 
  东方风电
 
  公司全称: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MW、1.5MW、2MW、2.3MW、2.5MW、4MW、5MW? 公司简介:东方风电是国内唯一拥有双馈型和直驱型两种机型的公司,是国内绿色能源风景线的主创力量,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技术和服务供应商,东方风电为国内外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了各型风电机组7000余台双馈和直驱风电发电机组,运行情况良好。2014年2月,东方风电与瑞典SkellefteaKraft公司签订BLAIKEN 40台直驱永磁风力发电设备供货及安装合同,这标志着中国本土公司设计制造的风力发电设备将首次成套出口欧洲市场。
 
  东方风电拥有目前世界上实验功率最大、功能最全的整机试验台,风电检测中心能实现气动仿真、动力学仿真、结构强度分析和全三维仿真实验。集50多年从事发电设备研发的厚重积淀,东方电气构建了风力发电产品研发中心基地,聚集230余名优秀的高级科技人才研发团队,实现了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创新。目前研发中心已申报风电专利70余项,具有独立自主研制不同机型叶片、发电机、控制系统配套设计、制造、优化升级的强大能力。
 
  中车风电
 
  中车株洲所
 
  公司全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 1.65MW、2MW、2.5MW、3MW、5MW? 公司简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前身是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现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
 
  2006 年,株洲所实施将核心技术向强相关领域延伸的同心多元化战略,依托自身 50 年深厚的技术底蕴,将轨道交通领域的成功经验应用于风电整机装备制造领域。经过 10 年发展,风电整机产业已具备了良好的行业运营经验,拥有较突出的研发能力、试验检测能力。湖南株洲和天津两大生产基地具备年产 1000 台套大型机组的产能。拥有 1.5MW、 2MW、 2.5MW、 3MW 等多个功率等级产品,尤其在高海拔和低风速两大细分领域拥有极高美誉度,是风电行业标准《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导则》和《高海拔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导则》唯一的风电整机商编制企业。随着中国中车正在推行的“1+N+1”的产业发展战略,风电产业正在作为轨道交通之外的第二支柱产业进行强势打造。
 
  山东中车风电
 
  公司全称: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6MW(在研发)? 公司简介: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及主要零部件研发、制造与销售,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技术服务,具备年产1500套1.5-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
 
  山东中车风电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设有“院士工作站”;配有全功率风电整机试验站、半实物仿真平台、变桨试验台等国际先进的试验和测试设备;自主研发的1.5MW、2MW、3MW风力发电机组均已实现批量装机,运行稳定可靠;6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全面进入研发试制阶段。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继承了中国中车百年制造基因,以精益求精的民族匠心,锤炼中国最好的风机。
 
  运达风电
 
  公司全称: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750KW、1.5MW、2MW、2.5MW、5MW? 公司简介: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风力发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杭州,下辖河北张北和宁夏吴忠两个全资子公司及北京分公司,年生产能力突破260万千瓦。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200多人,其中研发及工程技术人员500多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力发电机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的老牌企业,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已经走过了40多年的征程。现主营大型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风电场运行维护、技术改造,备品备件的供应,并提供风力发电工程的风场规划、技术咨询、设计和施工等服务。目前公司主营产品为:WD49/50-750、WD77/82/88/93-1500、WD103/107/125-2500、WD103/107/110/115/121-2000、WD130/139/-5000风电机组。
 
  华锐风电
 
  公司全称: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5MW、6MW、8-10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中国率先自主开发出全球领先的5MW、6MW系列风电机组。截至2015年,实现累计风电装机容量16240M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70MW,出口装机容量381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二。
 
  华锐风电以打造“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核心战略,以“重塑华锐 力臻卓越”为经营理念,以“责任、规则、执行”为核心企业文化,以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专业的服务、规范的管理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造了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多个第一和奇迹。
 
  盾安集团
 
  华创风能
 
  公司全称: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3.6MW、
 
  公司简介:2017年4月,盾安集团正式完成收购入主华创风能。华创风能2006月4月创立于沈阳,由青岛国电蓝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和沈阳工业大学共同出资组建。2011年7月,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成为大唐集团公司科技板块的骨干企业。经过六年的创新发展,大唐集团已成为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技术咨询、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风机制造企业。建成了以华创风能工程技术研究院为核心的,从产品开发到试制、试验的较为完整的产品研发体系;形成了1.5MW直驱、双馈, 3MW直驱、双馈、3.6MW半直驱风机的批量生产能力。
 
  久和能源
 
  公司全称:久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公司简介:久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简称"久和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的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 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进出口业务;风力发电系统的技术服务与咨询。公司的目标:注重学习与创新、控制质量和风险、打造完整产业链、引入战略合作者。公司注 册资本2.5亿,包括内蒙古久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安久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久和能源致力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新能源产业,致力于国内外电网友好型、风电机组前沿技术领域相关产品研发,目前已成为风力发电装备领域的一支新的生力军。
 
  航天万源
 
  公司全称: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 公司简介: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为少数同时拥有真正顶尖科技研发能力及资源,并能成功商业化的高端、高增长的新能源企业。万源国际重点发展风机设备制造、风场开发、分布式能源、风光储一体化、石墨烯储能以及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等国家重点支持之业务。航天万源拥有横跨整个风电产业链的设备研发、生产、风场设计、建设及营运能力。至目前为止,航天万源已累积超过15年的自主研发生産历史,拥有自主研发电励磁直驱无齿轮风机、石墨烯储能电池及电力管理系统等多项新能源节能环保业务,所有业务均已成功产业化。
 
  华仪风能
 
  公司全称:华仪风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2.0 MW、2.5/3.0 MW、5.0/6.0 MW(6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华仪风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系统、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和服务;风资源测量与评估;风电场开发、建设及风电场项目工程总承包;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
 
  目前已批量生产有适应高低温、高海拔、超低风速、抗台风等的HW2(1.5/2.0MW)和HW3(2.5/3.0MW)系列化产品,且正与荷兰MECAL公司合作共同设计开发6.0MW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近年来,华仪风能生产的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在广东、浙江、山东、吉林、内蒙等地运行良好,并出口于智利、白俄、哈萨克斯坦等国,机组的高发电效率、低故障率、高稳定性,受到用户的肯定和好评。
 
  京城新能源
 
  公司全称: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5MW、
 
  公司简介: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京城新能源)是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关键部件设计、制造和风力发电场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以及风力发电机、大型电动机的设计、制造、服务的新能源企业,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7.3446亿元人民币。
 
  京城新能源是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电动机制造业的主力军,拥有一流的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完备的生产设施和整机满功率并网试验条件,优秀的人才队伍,并在风资源丰富地区建立了风电整机、关键部件生产基地,目前具备年产双馈异步、全功率高速同步风力发电机及风电机组3000MW(其中公司总部1000MW,酒泉基地2000MW),大型电动机及特种电动机800MW的生产能力;商都风电场预计年发电量10590万KW/h。
 
  太原重工
 
  公司全称: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MW、3MW、5MW、6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重工”或“公司”)设立于1998年,是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前身为太原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
 
  太原重工是中国新能源研发利用和风电设备制造的优势企业之一,从研制风电增速器和风电主轴开始,到第一台1.5MW双馈恒频风力发电整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并网发电,太原重工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风力发电自主研制的重大突破。太原重工已经向用户提供了346台套1.5MW、366台套2.0MW、17台套3.0MW、3台套5.0MW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并成功并网发电。太原重工正在研制6.0MW风力发电机组成套设备。
 
  许继风电
 
  公司全称: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
 
  公司简介: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力装备行业龙头企业——许继集团公司,同时也是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体系内唯一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制造和检测的产业板块,是国家电网公司重要的新能源业务组成部分。展望未来,许继风电科技公司将秉承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铸造中国可信赖的风机品牌为己任,以国际一流的风电成套设备制造商为目标,紧跟风电技术发展趋势,一如既往地为国家绿色新能源产业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永恒的服务。
 
  瑞其能
 
  公司全称:山东瑞其能电气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0MW、3.0MW、6.0MW、10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山东瑞其能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由德国、瑞士和中国三方共同投资兴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和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并提供相关服务。公司一期投资1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已建成6万平方米重型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在建8万平方米车间及配套设施。中方潍坊中云机器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四十多年重大装备研发制造经验,主导产品荣获众多国家级奖励,拥有两件中国驰名商标,在国内外市场销量遥遥领先。外方瑞士和德国股东是欧洲着名企业的控股股东。瑞其能公司主导产品是1.5MW、2.0MW、3.0MW、6.0MW 及以上型号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组,经国际权威机构GL和国内CCS双重认证确认,夺得两项世界第一:一是主要关键技术指标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二是全球唯一获得国际权威机构GL型式认证的永磁直驱风电机组厂家。
 
  银河风电
 
  公司全称:银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2MW、 2.5MW、
 
  公司简介:银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简称“银河风电”)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大容量、高效可靠的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成立后,顺应全球风机技术的发展趋势,汇集德国顶尖风机设计机构、专业配套厂商及中外双方技术专家,历时近两年完成了风机的整体技术研发,并于2009年初下线了国内第一台2.5MW风机,型号GX93。银河风电沿用直驱永磁和发电机全水冷的技术路线,逐步开发了GX116-2.0MW、GX121-2.0MW、GX93-2.5MW、GX113-2.5MW系列产品,可适用于年平均风速在5米到8.5米区间的各种风况条件,并具有低温型、高原型、抗凝冻型等各种针对特定环境的优化设计。
 
  新誉重工
 
  公司全称:江苏新誉重工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
 
  公司简介:新誉集团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集团专业从事轨道交通、新能源、数控设备、现代物流、办公设备、航空航天六项核心业务。新誉集团凭借雄厚的整机研发能力,灵活多变的合作模式,并配以成熟的售后服务团队,成功打开了国际国内市场。目前,风电机组全球累计销售量约300台套,累计装机容量约450MW,分布在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
 
  新誉集团新能源业务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分布式能源、煤层气开采利用等。风力发电业务主要包括风电场的开发、投资、运营和建设。自2005年进军风电行业,先后开发了1.5MW双馈式、2.0MW直驱型、3.0MW半直驱等多种型号的风力发电机组,并形成批量化生产;同时配套生产和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发电机、变流器、齿轮箱、控制系统和塔筒等部件,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千瓦。
 
  银星能源
 
  公司全称: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0MW、
 
  公司简介: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吴忠仪表厂,始建于1959年。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控股股东是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银星能源主营新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检修安装服务三大业务,注册资本5.42亿元。截至2016年12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00.67亿元,员工663人,有18家分子公司。
 
  新能源发电产业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资产总额 85.09亿元, 2017年拟建风电装机规模5万千瓦。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包括风电设备制造和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两条产业链,资产总额6.26亿元,具备年产300MW风机、400MW塔筒、300MW齿轮箱、200MW光伏组件、50MW电池、150MW太阳能跟踪器及支架的生产能力。银星能源将通过做强新能源发电产业,优化搞活装备制造,产业转型,提升检修服务能力和融资能力,将银星能源打造成为中铝能源板块新能源发展和资本运作平台,成为一家盈利能力强、富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上市公司。
 
  中科天道
 
  公司全称:沈阳中科天道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 公司简介:沈阳中科天道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由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东北电网公司下属的东电茂霖风能发展有限公司、旺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6年优势联合组建而成。中科天道主要在风电场开发、风机装备制造、光伏发电、分布式发电和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业务。中科天道现控股拥有的中科天道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开发建设内蒙古地区风力发电项目。中科天道制造业务将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750kW~2500kW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技术研发和零部件国产化工作,具备组装750kW~2500kW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和产业化生产能力,计划达纲年产能1000台风力发电机组。
 
  苏州特普
 
  公司全称:苏州航天特谱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760KW、? 公司简介:苏州航天特谱清洁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原苏州航天特谱风能技术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在苏州新区注册成立,拟注册资本8亿元人民币,公司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现首期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投资9亿元人民币。苏州特谱主要从事大型并网型发电机组的研制开发与生产制造,利用全球风电产业的技术和人力资源,结合中国市场实际需求,依靠本地化制造资源和服务网络,致力于大型风力发电机及其零部件的国产化事业,为人类提供清洁能源承担责任,并通过持续艰苦卓绝的努力成为全球一流的风电装备和技术服务提供者!
 
  天地风能
 
  公司全称:江苏九鼎天地风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
 
  公司简介:江苏九鼎天地风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8年1月,是江苏九鼎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从事风电场投资开发、运营及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销售的新能源公司。天地风能总部位于世界长寿养生福地、中国花木盆景之都——江苏省如皋市,在上海设立了大型风机技术研发中心,并在新疆哈密、内蒙古通辽等地建立了大型制造基地。天地风能以发展民族风电产业为己任,致力实现“风电场最优解决方案提供者”和“风资源最高价值创造者”的卓越目标。
 
  天地风能拥有成熟的兆瓦级风电机组设计技术与装备制造技术。主流产品1.5兆瓦、2.0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采用变桨双馈恒频技术,在机械设计、载荷计算与优化、有限元分析、控制系统开发、供应商选择、制造与工程工艺保证及产品质量控制等方面均实现了谨慎与创新的完美结合,产品设计取得了中国船级社的认证评估证书,并一致性通过了低电压穿越测试。
 
  南京风电
 
  公司全称:南京风电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2.5MW、3MW、NJ100-1.5MW、NJ119-2.x(x=0~2) 系列? 公司简介:南京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六朝古都南京的江宁滨江开发区,是一家从事可再生、新型能源风能发电的高科技企业。由:南京市科技引导基金等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2.5亿元,总投资18亿元,占地603亩。依托中国南京和丹麦奥胡苏两大研发中心100多人的研发团队,瞄准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大型风机市场,采用变桨双馈恒频或半直驱技术,研发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陆上、潮汛带和海上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并专门针对风资源贫乏区Ⅳ类风场开发出低风速风电机组,凭借优质高效、稳定可靠、维护方便和高性价比等优势,在国内外将进行广泛的应用推广,建成国际一流的风电企业
 
  中科风电
 
  公司全称:中科风电(北京)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公司简介:中科风电(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中科院中科集团旗下从事兆瓦级以上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研发、制造以及安装、调试的专业公司。中科风电通过与德国Aerodyn公司的合作,开发出了国内主流机型1.5MW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机组,并于2010年顺利通过德国GL认证。本产品针对中国北方特有的气象环境设计,可耐低温、抗风沙,满足国内北方各地区风场使用。风机设计紧凑,可靠性高。本产品运行风速范围广,适应北方各类风况,发电量高于国内同类产品,目前本产品已形成系列化。中科风电拥有该型机组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风电行业少数拥有完整的风电控制系统源代码的企业之一,可针对风场的多样化需求在系统控制上进行二次开发以及后续系列产品的开发。
 
  中航惠德
 
  公司全称:中航惠德风电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0MW、
 
  公司简介:中航惠德风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主要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整机的研发、生产、售后服务及进出口业务,是军工企业最早进入风电整机领域的企业之一,也是中航集团全价值链发展风电产业的龙头企业。中航惠德位于保定市高新产业开发区国家新能源产业基地,资产7.2亿元。拥有近两万平方米生产线,具备整机总装及试验条件,年产风力发电机容量超过1000MW。中航惠德设有自己的风力发电机研发中心和大型风力发电机试验台,并正在国内外进行风机制造统一布局。
 
  中人能源
 
  公司全称:南京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2.0MW、
 
  公司简介:南京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人能源”,是国内一家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的企业,坐落在南京空港工业园。中人能源秉承使客户利益最大化的经营理念,通过技术创新、精益制造,打造品质优良、性价比高的风电整机产品。中人能源研发生产的ZR2.0MW、ZR3.0MW系列风电机组,采用了中速传动技术,具有发电能力强、可靠性高、成本低的优势。其中2MW超低风速机型,可在年均风速5.5m/s的风区达到2000小时以上的年等效发电时数。
 
  锋电能源
 
  公司全称:锋电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
 
  公司简介:锋电能源是从事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电站的投资运营,电力能源供给和需求体系的优化配置,以及相关技术装备开发生产和集成服务的新型能源运营商。锋电能源总部设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营业务分布在内蒙古、山西、河北、云南、西藏等省区,致力于我国清洁能源开发和运营体系的持续优化。
 
  兰州电机
 
     公司全称: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0.30~
 
  公司简介: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原兰州电机厂)始建于一九五八年,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电机和发电设备制造企业,并拥有国家技术中心和西北地区最大的检测、试验站。现为国家一级企业、国家一级计量企业、甘肃省风电成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