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上汽与宁德时代合作项目奠基 超百亿投入新能源电池

日期:2017-06-2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0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 宁德时代 新能源电池

  6月19日,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在江苏常州溧阳举行产业化合作项目奠基仪式,双方以超百亿元规模的大手笔投入新能源汽车电池领域,将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建设高度智能、绿色环保的先进电池和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积极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日前,上汽集团和宁德时代共同出资成立的时代上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时代上汽)和上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上汽时代)正式完成注册。时代上汽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等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上汽时代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从事动力电池系统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据了解,上汽时代先进动力电池系统产业化项目和时代上汽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由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规划在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建设总产能超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总用地面积约2007亩,主要客户为上汽集团旗下整车企业。
 
  项目一期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800亩,将形成18GWH的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其中,动力电池项目占地约650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底投产。动力电池系统项目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于2018年6月投产。预计到2020年,合资公司产将形成36GWH的动力电池生产能力。
 
  未来,合资公司将成为上汽集团内所有下属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供应商,包括上汽自主品牌以及上汽合资企业在内,都可以向合资公司采购动力电池产品。同时,也存在向其他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商开放的可能性。
 
  按照上汽集团规划,未来五年要在新能源领域投资超过200亿元,投放30款以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全新产品,到2020年力争达到60万辆的销量目标,本次合作是上汽集团对“新四化”中“电动化”的战略部署和具体落实。
 
  上汽集团相关人士表示,通过与宁德时代合作,上汽在新能源领域的产业结构将更加完整,可以有效解决产能储备,降低成本,互补创新,为企业整体升级,调整产品结构,保持企业具有持续发展的能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汽车业内人士认为,整车领域的龙头企业与电池零部件领域领先者的合作,将积极推动中国新能源核心技术的发展,对新能源产业格局形成影响。
 
  资料显示,上汽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2016年整车销量达到648.9万辆,营业总收入7564.1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9亿元。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2016年,宁德时代出货量达6.8GWh(68亿瓦时),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