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天齐锂业与遂宁市签署合作协议 一期为2万吨碳酸锂生产线

日期:2017-06-20    来源:中国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0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齐锂业 锂电池

  6月19日,天齐锂业公告称,公司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矿石提锂项目。协议的主要内容为以泰利森锂精矿为原料的主要供应渠道,待公司位于甘孜州的全资子公司四川天齐盛合锂业有限公司投产后,也可以该公司生产的锂精矿为项目原料,在遂宁市经开区分两期新建矿石提锂生产线及锂原料回收生产线,第一期为2万吨碳酸锂当量的生产线,第二期产能视具体情况决定。该项目第一期预计总投资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所需资金全部由天齐锂业自筹。两期项目建设期预计均不超24个月。
 
  公司表示,遂宁市经开区与高速公路和火车站距离不超过5公里,园区可保障土地、电力、天然气、污水处理设施等生产要素,环境承载能力强。本次签署的协议项目如得以实施,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矿石提锂生产技术优势,快速提升公司锂盐产品产能,增强公司高端产品的市场供应能力。本项目将与射洪基地形成技术、人才协同和产品结构的互补,未来还可望与甘孜州措拉锂资源基地形成上下游协同,有助于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增强持续运营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